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托米奇患急性白血病发求助信 来华执教15年培养多位国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14:12:03

近日,在中国执教15年,曾经担任过北京国安、贵州人和等俱乐部守门员教练的托米奇,在其家乡塞尔维亚被查出了患有急性白血病。患病之后,他向中国朋友发来了求助信,希望能得到帮助。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托米奇还曾辅佐时任国足主帅米卢任国足助理教练,漫长的中国生涯中,他不仅培养出了杨智、程月磊在内的一批优秀守门员,区楚良、刘云飞等国门也都曾受过他的训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在中国执教15年,先后效力过北京国安、深圳红钻、贵州人和、广州富力等足球俱乐部的守门员教练杜什科-托米奇,在其家乡塞尔维亚被查出了患有急性白血病。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这次托米奇是在回到塞尔维亚后,发现身体有问题,所以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的诊断结果表示,检查结果符合急性白血病的症状,现在托米奇已经住院治疗,因为他受感染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只能在无菌室内接受治疗,而一旦感染的话,将会有生命危险。

患病之后,他给国安随队记者宋词发出了求助信,后者在微博公开了信中内容。

这封求救信大致内容如下:

我的老朋友,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光,15年来你给了我许多帮助,并且很乐意谈到我。

我被查出了急性白血病,没有人希望看到这个!

我现在病情很严重,我在自己国家的医院里已经待了8周,而且我需要更长时间的住院治疗。我已经通知了我的俱乐部。

我有治病的钱,但这远远不够。

医院告诉我,我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

这15年来,由于在中国执教,我没有购买本国的医疗保险,所以我得自己支付私人医院的费用。

托米奇随后再次表达自己希望得到来自中国的帮助,并且希望自己能痊愈并与宋词在北京再见。

早在2001年,受时仍北京国安队主帅彼得洛维奇的邀请,曾在欧洲几支球队担任过守门员教练的他来到了中国。随后,他又先后效力过深圳红钻、陕西浐灞、贵州人和和北京国安等俱乐部。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托米奇还曾辅佐时任国足主帅米卢任国足助理教练,江津、区楚良、刘云飞、安琦等一大批优秀门将都做过他的“弟子”。米奇在国安待的时间最长,达到了8年之久,这8年里,跟随托米奇训练的国安门将包括姚健、杨世卓、杨智、杨君、张思鹏和程月磊。

在这份“求助信”被公开在网络上之后,许多球迷也都留言表示自己愿意为托米奇捐款,帮助他渡过难关。昨晚,北京人和俱乐部率先作出反应,决定向托米奇捐赠30万元人民币。

但据了解到的信息,托米奇目前只公布了自己的海外银行账户,无法直接汇入人民币,捐款渠道还在等待确认。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托米奇患急性白血病 杜什科·托米奇 托米奇求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