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广汽高层“换防”凸显自主品牌重要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00:30:10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从广汽集团证实到:广汽集团已提名冯兴亚为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提名吴松为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同方环球(天津)物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具体须经各下属企业董事会投票通过并任命。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每经实习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汽集团内部再度进行人事调整,涉及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冯兴亚、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以及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李少等集团高层。

对此,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从广汽集团证实到:广汽集团已提名冯兴亚为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提名吴松为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同方环球(天津)物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具体须经各下属企业董事会投票通过并任命。

同时,广汽集团委派李少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现已生效。

NBD汽车了解到,此次管理层调整涉及广汽乘用车、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三个子公司,“换防”背后,广汽集团期待“三驾马车”发挥协同效应,集体发力。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广汽集团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47.93万辆,上述三家企业销量占总体销量比重高达87.4%。

“冯吴”换防凸显自主重要性

根据广汽集团人事调整情况,集团提名通过后,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执行委员会主任冯兴亚还将兼任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而此前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松将担任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广汽丰田董事长等职务。

“曾庆洪担任广汽集团总经理时就曾兼任广汽乘用车董事长,此次冯兴亚担任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在情理之中,这说明广汽集团一直把自主品牌放在了一个突出位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广汽集团独立董事付于武在接受NBD汽车采访时表示。

尽管自主品牌在广汽集团中的占比并不高,前11个月的占比仅为23.39%,但广汽乘用车同期销量为33.5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02.59%。

广汽集团相关人士对NBD汽车表示,“今年10月,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主要领导进行了新的任免,而此次对集团下属企业董事长的任免,也是确保集团‘十三五’规划目标的达成,并根据‘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等原则进行的调整。”

集团销量4年再增100万辆

根据广汽集团规划,到“十三五”末,广汽集团将力争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知名品牌。这也是履新不久的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向外界显露出的广汽集团未来发展愿景。

事实上,早在去年广汽集团便发布了“1513战略”,即“1”个目标:力争“十三五”期末完成汽车产销量达24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约12%,营业收入超4000亿元,利税总额超500亿元,成为先进的汽车集团;做强做实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和金融服务等五大板块;同时,实现自主品牌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全面实现电动化、国际化、网联化三个方面的重大突破。

广汽集团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广汽集团汽车累计销量148.15万辆,同比增长32.71%,而距“十三五”期末规划的240万辆,相差不到100万辆。

NBD汽车了解到,六大车企集团在制定“十三五”期间产销目标时均较谨慎。除上汽集团尚未公布具体产销目标,一汽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布的2020年产销目标分别为400万辆、440万辆、450万辆和500万辆。其中,除北汽集团和东风汽车高于或持平2015年产销目标外,其他三家汽车集团的产销目标已明显低于2015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