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周伟峰:“国宴”钟爱的品质典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00:29:55

  近年来的各种大型宴会上,常常能发现松茸的身影,如瓜盅松茸汤、松茸山珍汤、松茸炖花胶等等。而在今年的G20国宴菜单中则有“清汤松茸”。

良好的“品质”铸就行业的典范

松茸珍稀名贵,被誉为“菌中之王”。然而绝不只有松茸才具备弥足珍贵的纯正品质,国泰“阿尔法战队”旗下的周伟峰也有。

首先周伟峰经常深入上市公司调研,拥有非常勤奋的良好品质。2014年周伟锋先生亲自调研的公司超过100次,是全公司调研次数最多的基金经理之一。

在调研中不仅能获取目标公司的信息,还能发现经济趋势的变化。有一次在浙江调研时,周伟峰发现当地的传统制造业,面临非常明显的人力瓶颈,几乎所有的老板都在谈如何应对人力短缺问题,甚至当地政府也在出台政策鼓励本地企业用“机械代替人力”。

“这和国家号召的大政策不是上下呼应了么?”周伟锋由此调转方向,针对智能制造进行了一番调研,并发掘了一批优秀的投资标的。类似的,许多“互联网+”的好公司,也是这么调研出来的。

“真正了解某个行业的人,还是业内的人,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工作状态。比单纯做案头研究有效十倍。”周伟锋说。

其次,周伟峰还拥有客观冷静、敏锐耐心的品质。他持有的重仓股不仅要通过自己调研,还要经过行业内部和行业外部多方论证。他说,分析投资信息最重要的是把握住市场里的投资主线。这样的主线必须具备几个条件,第一、符合经济发展的内在需求。第二、已经在决策层面达成共识,进入实施阶段。第三、相应的行业公司有足够的市值上升空间。

良好的品质让松茸成为“菌中之王”,也让周伟峰成为行业里的典范。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3日,国泰“阿尔法战队”周伟锋管理的国泰价值经典和国泰金鹰增长在48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同类前10%。

极高的“营养”引来机构的钟爱

周伟锋遵从的是基本面选股,认为“投资是顺势而为,国内每个行业的成熟周期都不相同,要找到爆发前夕的行业是比较难的,所以更需要从基本面出发,自上而下选择行业及个股。”

周伟峰的这种投资风格引来了机构的钟爱。好买基金网上数据显示,机构对周伟锋旗下基金的钟爱指数高达8.62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72.06%;其中国泰价值经典混合LOF机构持仓占比95.77%,是机构持仓最高的基金。

然而,国泰价值经典在2014年3月由周伟峰首次接手时,机构占比并不高,直到当年三季度,才逐渐增加。此外,国泰金鹰增长也是在其接手后不久才出现机构占比超过70%的情况。显然,周伟峰的投资风格有着机构所需要的极高“营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