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明日后年末因素消除 反弹要来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8 21:50:15

明日投资者仍需防震荡,过了明日市场或有所反弹,但整体上很难大幅上涨。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如果仓位不太重,再逢杀跌或可考虑小幅增仓。

评论员 郑步春

周三A股下跌,上证综指收挫0.40%至3102.24点,深证综指跌0.37%至1972.35点,两市成交量再缩,这一般反映流动性偏紧及投资者热情下降情况。

流动性偏紧并不仅仅是因为年末,虽然年末因素也显然是极重要原因之一。流动性偏紧应与外汇占款下降相关,而这又与美联储加息相关。

美联储扬言明年加息三次,即加至1.50%左右,如此会收紧全球流动性。我国仅是全球许多国家中的一个,是发展中国家,除经济总量大外,就人均资源及生产率来看,并没啥特殊性,所以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美国货币总闸门的影响。

单就国内因素来说,通胀上行及楼市高位横走均压制了货币大幅松动的空间。在降债务杠杆方面,可能也对我们宽货币构成一些限制。

当然了,如果流动性过紧了,债务链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困难,所以肯定也是不行的。目前形势要求我们央行走钢丝,这需要极高水准。

明年美联储如果加息一次或两次,届时我国可能会跟进加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因我国汇率实行的是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至于资本管制,这虽能济得一时,但资本管制会不可避免牵涉到外企,多少也会影响吸引外资能力,同时也与这些年来我们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目标相悖。

明日投资者仍需防震荡,过了明日市场或有所反弹,但整体上很难大幅上涨。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如果仓位不太重,再逢杀跌或可考虑小幅增仓。

整体而言,我认为既然我们左右不了市场,那就只能先降低总体仓位,然后旁观为宜,等未来国内外经济环境或有所改善后再大举介入。

(End)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