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元祖梦果子上交所敲锣 超20家阿里巴巴平台拟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8 17:08:16

12月28日,超20家阿里巴巴平台拟上市服务商受邀组团造访上交所,观摩天猫商家上市全过程。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在见证天猫商家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全过程后,超20名服务商也忍不住提前预演起企业上市“敲锣”仪式。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吴悦

12月28日,超20家阿里巴巴平台拟上市服务商受邀组团造访上交所,观摩天猫商家上市全过程。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在见证天猫商家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全过程后,超20名服务商也忍不住提前预演起企业上市“敲锣”仪式。

乐电网络董事长刘森拿到了敲锣的铜锤,想了想又轻轻放下,“我还是想把这种体验留到真正上市的时候!”去年挂牌新三板的喜宝动力CEO王梵滔则和大家边合影边表示,“期望三年内喜宝能在主板上市,再敲钟一次。”

当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内,上交所领导、经济学家、拟上市服务商代表、知名投行人士等在内,也共同为阿里系的服务商顺利对接资本市场献计献策。“我是新三板的企业,今年股转也讲到,鼓励三板企业向主板市场做转板动作。这一方面有没有相关比较具体的细则?”

“上交所的战略新兴板有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类似服务商这种互联网新兴类企业,前期体量小,但发展速度非常快,在硬性的财务指标上有没有比较接地气的门槛?”面对商家所提出的疑虑,上交所相关领导表示,“目前整个市场在支持互联网企业方面,可能要做更大的改善和完善。但商家在资本市场对接的过程中,上交所会帮大家做好贴心的专业服务。”

在阿里巴巴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所举办的“服务商走进上交所”专场活动中,这些平时站在商家幕后的服务商们,也首度露出真颜。

目前,电子商务服务业已经形成了6大类服务门类:平台服务、IT技术服务、营销服务、物流服务、金融服务和衍生服务,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的规模也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度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规模达到19800亿元,较2014年相比增长率为58.4%。其中,2015年阿里电子商务服务业市场规模达到12665亿元,增速由2012年的61.9%提升至2015年的78.8%,连续4年实现了超过60%的增长。

在阿里巴巴平台服务市场上,已聚集超4.5万家服务商及服务者,为千万淘宝及天猫卖家提供服务,客服外包、摄影、咨询服务、招聘、培训、质检品控以及定制类设计等成为新的规模增长点。

2015年,仅在阿里平台上,年收入上亿级别的服务商就超过10家,年收入在千万元级别的服务商数十家,多家企业完成上市,并有多家企业获得了千万元以上融资。如2015年,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上市;北京喜宝动力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举行挂牌敲钟仪式,成为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互联网电商营销企业;2016年4月、8月,广东小冰火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美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相继挂牌新三板……除此之外,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目前还有超40家服务商正在筹备上市相关事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巴巴平台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