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卫星成功发射 中国平安赞助保费并承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8 15:14:04

12月28日11时23分,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八一·少年行”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12281123分,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八一·少年行”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八一•少年行”卫星长约12厘米,宽约11厘米,高约27厘米,采用航天科技集团八院研制的立方体卫星分离装置,并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此次中学生科普卫星发射得到了中国平安集团的大力支持,平安产险独家承保了“八一•少年行”卫星发射及初始运行保险,作为首席承保人主承保了卫星发射第三方责任险。中国平安还对此次卫星发射的所有保费进行了赞助,全力支持国家的教育和科普活动。

据悉,“八一·少年行”卫星是我国首颗由航天专家指导、北京市八一学校40余名中学生全程参与研制并主导载荷设计的一颗低轨道科普卫星。卫星入轨后,搭载的载荷将完成对地拍摄、无线电通讯、对地传输音频和文件以及快速离轨试验。按照计划,卫星在轨运行时间将不少于180天。

据了解,北京市八一学校师生代表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现场观看了发射,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航天科普交流活动。“八一·少年行”卫星在轨运行期间,航天专家将与八一学校联合组织天地协同的教育和科普活动,以此提升中小学生对航天技术的认知,激发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示航天科学技术魅力,形成航天科学教育课程体系,助力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践目标的实现。

此次卫星的发射同样得到了中国平安集团的大力支持,中国平安不仅对卫星发射的保费进行了赞助,还由平安产险独家承保“八一·少年行”卫星发射及初始运行保险,作为首席承保人主承保卫星发射的第三方责任险。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平安一直关心国家的科普和教育,除积极承保科研相关的保险外,公司还长期聚焦教育公益,22年来共在全国范围内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并连续十年开展平安支教行动,累计招募48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支教中来,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2万小时,受助学生达10万人。连续13年开展励志计划,鼓励大学生积极探索和钻研,共计为5375名学生颁发逾1800万奖学金。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卫星成功发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