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科创达并购RW寻求协同效应,深度布局汽车智能化浪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8 10:27:43

中科创达300496,停牌已经两个多月了,12月19日,终于喜事落地发布公告,中科创达拟收购芬兰Rightware(RW)公司100%股权,约合4.8亿元人民币。

这不,12月22日,53家机构圣诞节都不准备过了,抢着调研中科创达。

收购RW,深度布局智能汽车战略

人车交互,肯定是未来汽车市场的大势所趋,但是要有交互,你得先有个屏幕不是。现在正儿八经有点档次的汽车都两块屏幕,一个是车载娱乐系统,还有一个是中控仪表盘的屏幕。

先说啊,别拿几万块钱的代步车来比,全液晶的数字仪表盘目前还是高档车的专利,想想,咱开着奥迪Q7,仪表盘都是全液晶的,想弄成什么颜色就弄成什么颜色,跟开宇宙飞船似的,两个字:炫酷!

这会中科创达要收购的RW公司就是搞中控数字仪表盘的,技术牛逼,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奥迪2016年出厂的高端车型的数字仪表盘就是RW的产品。除了R8,Q7这些高档货,目前已经开始延伸到A6,A4这些走量的车型了。瞧瞧,A6,A4是走量的……我还在mobike好嘛……算了,说多了都是泪……

咳,跑题了,书归正传,中科创达本来是做车载娱乐系统的,拿下RW之后,两块屏幕就都在掌握之中了,公司也就具备了人车交互入口的先发优势。顺手还把下游的奥迪,奔驰这些优质客户的资源弄到手,一石N鸟。

当然了,人车交互的技术还有那么几年的研发期,没那么快变现,咱们说点实际的,RW的产品2016年开始上市,等到了2017年预计就有2000来万的收入,这个利润可是现在就能看见的。

调整到位,坐等上涨

从周线上看,刨掉停牌的两个多月,股价从最高点85.79元下跌以来已经4个多月了,不过看周线级别的KDJ,已经出现金叉,也是下跌以来的第一个金叉,这个金叉的含金量很高。

回到日线图来看,股价是走在下跌通道中,不过停牌前,KDJ和MACD也分别处于金叉范围,反正反弹的架子是摆好了。现在就等它复牌。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