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震荡盘整 可少量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7 21:38:53

年末流动性方面仍将中性偏紧,估计股市仍会低位盘整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投资者只要不是重仓,一般就可离场观望,暂无必要大买或大卖。

评论员 郑步春

本周二A股横走,沪综指跌0.25%至3114.66点,深综指涨0.07%至1979.73点,两市成交量双双下滑。盘面比较沉闷,鲜有个股能走出特别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走势。

倒是交易所回购利率走势比较异样,7天期资金利率大升,这显然与跨年需求相关。另外,隔夜回购利率走势异样,该利率盘中竟然最高摸至33%。

央行一周多前放出些流动性,但上周五起又小有回笼,本周起回笼力度继续稍稍加码,这说明央行一周多前提供资金的目的也仅限于“够用”,并不会没完没了地释资。由于流动性再度偏紧,周二国债期货掉头向下。

关于央行资金管理方面的行为,我前几天也曾提及过,当时我说央行只是救急才释出些流动性,偏紧态度是难以改变的。当时我还建议债市中被套多头减亏后即可斩仓离场,不能一涨后又变得贪婪。

年末流动性方面仍将中性偏紧,估计股市仍会低位盘整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投资者只要不是重仓,一般就可离场观望,暂无必要大买或大卖。过了元旦后,春节又临近,届时人民币汇率走势又是个变数,所以投资者观望期可能不得不延长一些。

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来说,当然也可适度参与炒作,所选个股应更重视业绩与成长性,最好是白马股,因未来题材股生存空间多少会受到挤压。

主力横行风气在A股由来已久,但未来情况可能稍有减缓,而这与证监会不断加强打击相关。

监管部门对市场操纵与内幕交易的打击,当然是完全必要的,但同时我也有一个建议:这种规范与打击是始终如一、连续的,比如绝不能因大盘涨得过火或跌得过惨而稍有改变。这么做的好处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建立信用。

(End)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