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央行领导班子调整:殷勇升任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7 16:25:18

12月2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公告显示,国务院任命殷勇为央行副行长,任命刘国强为央行行长助理。同时,免去郭庆平的央行副行长职务,免去杨子强的央行行长助理职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万敏

12月2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公告显示,国务院任命殷勇为央行副行长,任命刘国强为央行行长助理。同时,免去郭庆平的央行副行长职务,免去杨子强的央行行长助理职务。

2015年8月19日,殷勇成为央行行长助理。此次46岁的殷勇再次获得升迁,成为央行首位“70”后副行长。此次任免后央行的领班班子调整为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殷勇;行长助理张晓慧、刘国强。

公开资料显示,殷勇1992年从清华自动化系推荐到经管学院系统工程专业直读博士,1996年毕业后加入国家外汇管理局,从事外汇储备的经营管理工作。此后相继任中国投资公司(新加坡)总经理、外管局储备司副司长、外管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等职。

1996年毕业参加工作的殷勇,在进入央行之前,除了在中国投资公司短暂任职一年,一直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近20年。历任外管局储备管理司副司长、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等职务。

殷勇在2014年4月清华经管建院30周年重聚共叙中作为校友代表的发言中提到,“(2003年)当年我33岁,中国的外汇储备为3000亿美元。今天,经管学院成立30年了,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达到近40000亿美元,我有幸成为全球最大资产管理机构的管理者。”

2015年8月,殷勇被任命为央行行长助理。

公开资料显示,已年满60岁的郭庆平先后任央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央行内审司司长、央行天津分行行长等职务。2008年12月起,担任央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2015年升任副行长,主要分管条法司、以及工会、机关党委等内部事务性的工作。

杨子强在央行河南省分行系统工作近30余年,2004年开始担任央行济南分行行长,2015年3月,被任命为央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2016年9月,中央纪委网站公告显示,杨子强由于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