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娱乐圈股神赵薇30.6亿元入主万家文化 夫妇家底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6 22:04:57

万家文化12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龙薇传媒将一跃成为万家文化新东家。而影视明星赵薇持有龙薇传媒95%的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人生赢家赵薇炒股厉害已不是秘密。之前买阿里影业(01060,HK)、瑞东集团(00376,HK)让她身价飞涨,赚得盆满钵满。即便后来偶现波折,但相较其他同行,若要论娱乐圈“股神”,赵薇当属一号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小燕子”此前操盘的多为H股股票,在A股公告中现身还要回溯到唐德影视上市之初,其以区区数百万元投资而获巨额浮盈。

不过,如今的“小燕子”已不满足于仅仅是A股投资人,这一次,她要直接控股了一家A股上市公司!

“小燕子”A股投资平台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家文化12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薇传媒)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万家集团将其持有的1.85亿股公司流通股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

此前,万家集团持有万家文化1.9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0.525%;倘若上述交易完成,万家集团持股将锐减至882.23万股,持股比例为1.389%。以三季报来看,万家集团减持后将退居第六大股东之位,瞬间从“大哥”变成“小弟”;而龙薇传媒则一跃成为万家文化新东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番交易,龙薇传媒将拿出30.6亿元真金白银用于接盘,约合16.54元/股,较上市公司停牌前一日股价18.38元/股折价10.01%。龙薇传媒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收购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或自筹资金。 

资料显示,龙薇传媒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注册资本为200万元。由于成立时间较短,尚未开展实际经营活动,暂无相关财务信息。 

一家成立不久且注册资本寥寥的公司,居然动辄就是几十亿元的买卖,其背后定有“大人物”。

这个“大人物”是谁?公告显示,赵薇持有龙薇传媒95%股份,其余5%部分为自然人孙丹持有,赵薇为该公司控股股东。

对于这位大名鼎鼎的新老板,万家文化在公告中也是不惜笔墨地进行了介绍。公告称赵薇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士、导演系硕士,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执行委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龙薇传媒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上述介绍中,提到赵薇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这是真的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联合国官方微信12月12日发布了一篇题为《新人报到 黄晓明、赵薇、佟大为》的文章,里面介绍称:11月20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赵薇为中国亲善大使,她将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公众意识传播,并重点推动消除贫困与性别平等目标的实现。

赵薇夫妇家底曝光

对于此番入主万家文化,龙薇传媒在权益变动书中明确表示:目的就是要获得控制权。同时其表态,未来将通过对上市公司资产结构与业务结构调整谋求长期、健康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龙薇传媒甚至这样表示:若未来向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提交重组方案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抑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等资产注入方案,有可能导致公司及其关联方持股增加。

龙薇传媒的意思无疑很明确:我就是来当老板的,未来可能会搞重组。但该公司只是“马甲”,资产还是得看赵薇夫妇。

那么,赵薇及其夫君黄有龙旗下拥有哪些资产?对此,权益变动书中有相当详细的介绍。

先来看赵薇。其持有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普林赛斯)70%股权。2002年,普林赛斯成立,这家公司主营影视策划等业务。赵薇既是旗下艺人,又是投资人之一。该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赵薇本人出资210万元,出资60万持股20%的自然人魏启颖,是赵薇的母亲。2013年由赵薇执导的影片《致青春》大赚,而普林塞斯便参与了投资。

此外,赵薇持有普霖投资99%股权,并持有芜湖东润发投资90%股权,后者持有芜湖中星汽车40%股权。早前,赵薇持有A股公司唐德影视已为众人熟知,截至目前,其持有唐德影视股份1.46%股权;对合宝娱乐持股5%。

赵薇夫君黄有龙的产业则更为庞大。其直接持有H股上市公司金宝宝控股(01239.HK)20.59%股权;通过金航有限持有顺龙控股(00361,HK )55.01%股权,事实上,其间接持有顺龙控股7410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若全部转换为股票,持股比例将提升至60%。黄有龙100%持股的Gold Ocean Media Inc.持有阿里影业(01060,HK)4.97%股权;其还间接持有云锋金融(00376,HK )一定比例股份。此外,其还持有大漠金海集团100%股权。 

对于立志在文化传媒领域扎根的万家文化而言,影视大佬的入主是否能带来化学反应,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赵薇 万家文化 黄晓明 佟大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