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软件公司转型初步验证高管已经买了1.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6 10:40:51

本期的机构解读栏目,我们为大家筛选的是一家以做建筑软件起家的广联达,近期广联达受到了40多家机构投资者的集中调研。

反弹到达年线附近

这家公司现在的关注度比较高。从技术面看,从9月初最高的18.09元到12月15日的13.84元,期间广联达调整幅度达到了23.5%,近期股价小幅反弹已经到达了年线14.4元附近。

作为牛熊分界线,年线的压力肯定是有,因此不排除在年线也就是14.4元附近,股价会多徘徊一下。另外,如果从周线的角度讲,以今年1月29日当周的低点10.3元为起点,当前股价正调整到6月17日,以及12月16日当周,这条上升趋势线上。

广联达周K线▲

因此技术面如果不破位,当前广联达的股价还是算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

本次机构集中去调研,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应该是对公司业务转型的辩伪。

转型升级“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

广联达以前的业务是建筑工程软件,市场份额也在50%以上,是行业龙头。但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生态的发展,传统的软件企业面临的压力非常大,因此也看到了传统企业把它们的服务向云端进行转移,做平台、做生态似乎也成了这些企业转型的趋势。

因此2015年的时候广联达就提出了要转型升级为“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简单理解就是以前产品形态是套装软件,现在要变成“云+端”的模式,并且业务还要拓展到大数据、产业征信、产业金融等领域。

转型已显初步成效

15年提出转型,16年就是对转型效果的验证。在今年上半年时候,公司新产品收入占比已从去年底的51%提高至64.88%。而从三季报看,公司收入同比增长了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98.61%。三季报可谓亮眼,另外公司业绩有季度环比提升的特点,今年16年全年业绩高增长基本已经确定。

对基本面转型的公司,股价的运行一般分为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炒预期

一家上市公司提出转型,由于推陈出新,短期内会享受相较于旧业务的估值溢价,当然这仅仅是针对短期的一个炒作;

第二阶段:对转型的辩伪

在第一个阶段的炒作后,如果后面没内容,前期的提前享受的估值溢价,肯定是掉下去,就是股价哪里涨上去就从哪里跌回来。因此在提出转型的目标后,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就是辩伪,就是对转型成效的验证。如果从操作的层面讲,这个阶段,就是到了是否加仓的时候。

第三阶段:持股坚守

如果第二个阶段的辩伪得到验证,这三个阶段就是新业务的成长阶段,从操作层面讲,就是持股坚守,获取公司本轮转型的全部回报。

当前广联达应定义为转型的初步验证。

15年提出转型,且经历了转型的阵痛期,16年上半年新业务的占比继续提升,而16年前三季度基本确定全年的高增长。另一方面,今年7月18日的时候,广联达公告,公司部分董事包括总裁、副总裁、以及前任董事通过一家合伙公司,动用了近1.6亿元资金增持,它们的成本为14.46元,也就是二级市场当前的价格附近。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解读 火眼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