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宜信翼启云服携手无讼,金融助力“互联网+法律”平台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4 10:35:47

用金融力量支持中国正在高速发展的中小微企业,是宜信旗下互联网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翼启云服长期以来的愿景。目前,翼启云服已经被教育/培训、电子商务平台、零售、制造业、大型超市供应商等中小微行业客户广泛采用,同时,对于新兴创新平台的金融服务支持也让宜信翼启云服在不同行业内积累了优质的客户服务经验。近段时间,在法律行业内名声大噪的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无讼,已经正式与宜信翼启云服展开合作。作为业界优秀的“互联网+法律”平台,无讼正在用互联网手段改造传统法律服务,而随着二者合作的不断深入,相信“互联网+法律”的模式将会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想象力。

金融助力,“互联网+法律”催化行业变革

着手于用互联网手段改造传统法律服务,无讼早已在2014年将其付诸实践。从法律人专业社区“无讼阅读”开始,到打破传统法律案例检索模式的“无讼案例“,互联网时代高度信息化整合及人工智能的运用,已经为这个“互联网+法律”平台搭建出最初模样。高质量的内容分享,帮助平台吸引了一大批从业者,并形成律师社群。

在律师社群和案例大数据的基础上,无讼基于找律师这一场景推出了“无讼名片”应用。找律师的难点在于需求方没有办法衡量律师的能力,而无讼的解决方案是,通过解构律师过去的案件数据,来标定其水平。需求方只需输入案情,平台就可匹配适合的律师。

从早期的专业社区到今天基于无讼平台逐渐落地完善的为诉讼高发大型企业提供一体化案件管理服务的“智能法务”、为中小企业提供统包的日常法律服务的“无讼办法”等产品,无讼正在让传统的法律行业迎来其互联网化的变革。同时,此次与宜信翼启云服合作引入金融力量支持,也将进一步促进其催化法律行业变革。

金融力量扶持新兴创新平台

对于国内很多新兴的创新平台,其引入金融力量的需求非常之大,但也时有难度。传统金融机构基于多年的服务模式,在面对新兴创新平台时会有相对苛刻的考量,由此引来的融资难、融资贵、信用缺失、财务管理不健全等问题也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凸显。

此次与无讼的合作,双方将聚焦在法律领域的金融能力建设及法律服务给金融服务赋能等方面。未来,宜信翼启云服将持续关注在不同行业内快速发展的新兴创新平台,并携现金管理产品现金罗盘,融资服务产品翼启融、商超贷帮助企业实现端到端的金融服务,让金融力量真正惠及所有需要它的企业。

助力企业发展,双方异曲同工

目前中国有7000多万家企业,其中4000万都是中小微企业,这些中小企业大部分都没有专门的法务部,而稍大一些的企业,业务部门的能力发展很快,总会有大量法务部处理不了的纠纷,需要寻求外部律师支持。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无讼将自身定义为面向于企业的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

而在法律服务行业的实际交易模型中,一端是律师,一端是客户,到目前为止,利用“人工+数据”的手段,无讼已在双方之间进行精准对接,并且通过一套更为智能的工作系统,为企业用户在遴选律师、跟踪案件进程、管理企业法律事务等方面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用科技手段为中国大量的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无讼的目标在于为中国的企业赋能,从法律层面助力其成长。对于企业发展的关注和扶持,无讼和宜信翼启云服正在走一条相似的路,不同的是无讼关注在法律层面,而宜信翼启云服关注企业在金融层面的成长。未来双方除去在彼此所处的行业开启进一步合作之外,还将会在助力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成长中通力合作,并提供解决之道。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信翼启云服携手无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