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商务部将启动36个大中城市日报监测系统 确保春节市场供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3 13:59:34

12月2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对1~11月服务外包情况进行解读,并就热点话题回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沈丹阳表示,春节期间商务部将启动36个大中城市日报监测系统,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和价格变动情况,确保元旦、春节这两个节日的市场供应。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李晃

12月2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对1~11月服务外包情况进行解读,并就热点话题回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向沈丹阳提问,话题是关于商务部将通过哪些举措确保元旦、春节的市场供应。

沈丹阳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为确保元旦、春节这两个节日的市场供应,商务部已经展开了全面的工作部署,主要措施包括加强工作预案、拓宽货源渠道、加强市场监管机制,积极促进消费几个方面。

“目前来看,整个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首先是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保证粮油、肉菜、禽蛋、奶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其次,商务部将引其他部门与市场企业展开对接,充分利用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渠道保证市场供应。”沈丹阳说到。

此外,沈丹阳还表示,在少数民族地区,还会有针对性地增加清真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货源准备,做好商品货源储备工作。

据介绍,春节期间商务部将启动36个大中城市日报监测系统,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和价格变动情况。

沈丹阳表示,商务部要求各地商务部门与媒体做好沟通互动工作,及时将本地区商品监测信息,商品供求信息和保护措施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正确引导消费预期。

另外,沈丹阳还介绍,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商品归属和文化特色,进一步搭建消费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系列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各项消费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张怀水每经实习编辑李晃 12月2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对1~11月服务外包情况进行解读,并就热点话题回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向沈丹阳提问,话题是关于商务部将通过哪些举措确保元旦、春节的市场供应。 沈丹阳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为确保元旦、春节这两个节日的市场供应,商务部已经展开了全面的工作部署,主要措施包括加强工作预案、拓宽货源渠道、加强市场监管机制,积极促进消费几个方面。 “目前来看,整个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首先是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保证粮油、肉菜、禽蛋、奶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其次,商务部将引其他部门与市场企业展开对接,充分利用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渠道保证市场供应。”沈丹阳说到。 此外,沈丹阳还表示,在少数民族地区,还会有针对性地增加清真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货源准备,做好商品货源储备工作。 据介绍,春节期间商务部将启动36个大中城市日报监测系统,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和价格变动情况。 沈丹阳表示,商务部要求各地商务部门与媒体做好沟通互动工作,及时将本地区商品监测信息,商品供求信息和保护措施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正确引导消费预期。 另外,沈丹阳还介绍,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商品归属和文化特色,进一步搭建消费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系列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各项消费需求。
商务部将启动36个大中城市日报监测系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