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传奇IP之争仍在继续 韩法院驳回娱美德“禁令”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3 13:13:5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东方IC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围绕《传奇》(也称“热血传奇”)IP的争执仍在继续。

这款游戏的开发商娱美德和盛大游戏以及盛大游戏子公司韩国ACTOZ(亚拓士)是运营传奇IP的“铁三角”。2004年,盛大游戏出资控股了亚拓士,而亚拓士拥有《传奇》版权的控制权,盛大游戏在中国内地拥有独占运营权,娱美德则以共同权利人身份获得游戏运营的分成利益。

不过今年6月,娱美德和中国恺英公司签订了传奇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授权许可合同,合同金额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此举引发盛大游戏反弹,称娱美德出售传奇改编权无效且违法,娱美德则强调其是《传奇》IP的原始著作权人。

据了解,娱美德于10月25日向首尔地方法院递交了禁令申请,要求法院禁止亚拓士以新闻、传单、网络、互联网广告等方式向第三方公布或传播“只有从亚拓士获得授权者才能在中国境内开发并运营基于mir2(中文名:热血传奇)的手机游戏或网页游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天(12月23日)获悉,亚拓士日前已在韩国对外公布,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了娱美德针对亚拓士提出的“禁令”申请。

根据驳回意见里的内容,在未经过亚拓士的同意由娱美德单独授权开发并在中国境内运营mir2手游或页游,会直接构成中国著作权的侵犯行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亚拓士早在今年7月29日就已经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申请诉前行为保全。请求法院禁止娱美德、恺英网络未经与亚拓士协商同意签署的传奇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授权许可合同。

在案号为(2016)沪73行保1号的民事裁定书中可以查阅到,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裁定,亚拓士与娱美德共同拥有传奇类游戏的著作权,并要求娱美德和恺英网络停止履行双方于6月28日签订的传奇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授权许可合同。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上海法院的裁定已经生效,在中国境内具有法律效力。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传奇 热血传奇 盛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