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浙商财险两高管降职与侨兴债券事件有关 增资事项正在沟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3 10:52:14

12月23日,浙商财险公告表示,自侨兴私募债到期无法兑付开始,公司方面一直与广发银行总行及惠州分行接洽与联系,至今未得到其官方回应。有消息称,此次侨兴债券的违约事件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显露,浙商财险前任董事长梅晓军、前总经理金武,在浙商财险内部被双双降职就与此事有关,“涉及到材料造假,他们属于引咎降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施娜    

每经记者施娜 每经实习编辑 李晃

12月22日晚间,券商中国消息称,浙商财险近期拿着一份抬头为“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开具的保函,找到广发银行实施反担保赔偿请求时,广发银行验证发现该保函为假,立即报了案。

对此,12月23日,浙商财险公告表示,自侨兴私募债到期无法兑付开始,公司一直与广发银行总行及惠州分行接洽与联系,至今未得到其官方回应。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浙商财险官网近期发布的两则人事变动公告,时间分别为8月3日和10月25日。第一则为“金武先生于2016年7月26日被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免去其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第二则为“公司任命高秉学先生为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晓军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有消息称,此次侨兴债券的违约事件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显露,浙商财险前任董事长梅晓军、前总经理金武,在浙商财险内部被双双降职就与此事有关,“涉及到材料造假,他们属于引咎降职。”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浙商财险,浙商财险方面表示,两人的人事变动和涉老鼠仓及侨兴债券事项有关。

此前11月,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员工因涉嫌股票投资“老鼠仓”行为被立案调查。根据保险资金运用有关规定,保监会决定暂停该保险公司的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据了解,浙商财险注册资金是15亿元,而侨兴债券的风险敞口为11.46亿元。大额赔付影响偿付能力,偿付能力下降需要增资。

有消息称,浙商财险为这事,请求过股东增资,但是没有得到股东们的同意。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向浙商财险做了求证,浙商财险方面没有正面回答是否与侨兴债券的赔付有关,只回应“增资事项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在沟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商财险两高管降职与侨兴债券事件有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