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跟“牛散”景华走 焱热实业拿下冀凯股份11%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3 00:25:02

焱热实业表示,此次受让股权是看好冀凯股份未来发展,寻求投资的财务增值。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不过不谋求上市公司的管理权或控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谢欣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谢欣

冀凯股份(002691,收盘价31.16元)前脚刚被“牛散”景华举牌,紧随其后,又被焱热实业拿下了11%的股权。12月22日晚间,冀凯股份公告称,鼎杰资产将其持有的冀凯股份2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00%)转让给焱热实业,而后者由此也将成为冀凯股份的第三大股东。事实上,冀凯股份是最近成为了资本的目标,在本月初,“牛散”景华控制的重庆信三威刚刚举牌了冀凯股份。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焱热实业和“牛散”景华的初次“碰头”,就在今年1月,两方也曾一同举牌宏磊股份。

未来不谋求控制权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鼎杰资产与焱热实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鼎杰资产将其持有的所有公司股份2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0%)转让给焱热实业。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拟定的交易作价是29.00元/股,较最新收盘价31.16元折价6.9%。而在交易完成之后,焱热实业将成为冀凯股份第三大股东。

资料显示,焱热实业的主要负责人是徐海,他是1977年出生。而焱热实业的经营业务是五金机电(除轿车)、电子产品等,注册资本达5亿元。焱热实业的唯一股东是陕西盛安顺康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马星。不过从公开资料来看,马星本人的曝光度并不高,显得颇为神秘。

根据焱热实业的说法,其此次受让股权的目的是看好冀凯股份未来的发展,寻求投资的财务增值。而其同样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不过同时表示,不谋求上市公司的管理权或控股权。从冀凯股份的股东来看,焱热实业距大股东卓众达富还颇有一定距离。目前卓众达富持有冀凯股份29%的股权,较焱热实业多出了18%。

两大资本并非首次碰头

事实上,冀凯股份是最近成为资本的目标。今年12月中旬,冀凯股份公告称,公司股东景华通过自身证券账户及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润泽2号私募基金账户于2016年2月16日~12月13日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而景华同样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公司中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信三威今年的举牌行为较为频繁,此前曾举牌了步森股份、希努尔等多只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冀凯股份并不是焱热实业和景华的初次“碰头”。就在今年1月19日,宏磊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戚建萍、戚建华、戚建生、金磊将转让手中股权,其中的两名受让方便是景华和焱热实业。在权益变动后,焱热实业将持有宏磊股份1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27%;自然人景华将持有宏磊股份11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9%。

有意思的是,二者受让时间正是宏磊股份的停牌期,以27元/股价格受让宏磊股份股权。而如今,宏磊股份的最新收盘价已经达到了64.95元,较27元的价格上涨了140.6%。不过在第三季度,焱热实业就退出了前十大股东之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