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眼财经机构调研解读:“二孩”概念必配!这公司正等戴维斯双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2 11:25:13

在12月中旬的时候,贝因美受到包括富国基金、重阳投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等53家机构的调研。

12月中旬的时候,贝因美受到包括富国基金、重阳投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等53家机构的调研。

为什么贝因美在这个时点受大家的关注呢?

一句话总结,公司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资本市场就是炒预期,打提前量。

首先从市场层面,我们罗列了筛选贝因美的三大理由:

NO.1 全年仍下跌11%左右

第一、二级市场看,截止昨日(20日),贝因美全年下跌了11.45%,股票市场没有只跌不涨的票,因此全年都在跌,不管是风格转换也好,还是补涨也好,贝因美后期都会有上涨的需求

NO.2 近期突破压力位

第二,从技术面看,12月初,贝因美经过第二次冲击,已经成功站上年线,而从近期走势看,股价已经突破,15116日至16715日,三角整理形态的上方压力位;


 贝因美周K线

NO.3 大股东还被套

第三,从事件型驱动看,近期公司去年第一期员工激励计划已经解锁,成本是11.54元,按照昨日(20日)13.22收盘价,也才赚了14个点,这些股份到目前也没套现;另一方面,这里面还有个细节,去年9月份贝因美控股股东也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成本大概是13.53元,动用的资金是1.25亿元,也就是说,控股股东增持的票都还处于被套状态。从这个层面看,员工持股肯定是志在长远。

好了,前期提前量说了这么多,现在我们从基本面探讨下,为什么说贝因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

16年前三季度贝因美的收入同比下降了30%,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近90%

业绩大幅下降我们把它归结于两个方面的影响:

1.受婴幼儿奶粉注册制新政(简称注册新政)推出时间延期影响;

2.上半年假冒奶粉事件,影响了销量。

目前这两个因素已经消除了,坏的因素消除,意味着差的不能再差。目前影响贝因美基本面的三大利好:

NO.1 抢占百亿市场份额

第一:1116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了上述注册制的配套方案,相关企业开始提交申请材料,预计2017年上半年可能会出台第一批企业。从本次机构的调研看,贝因美也表示了会争取第一批通过。而只有通过了,你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中销售。注册制实施后最大的意义,就是提升行业集中度,预计从2000多个品牌压缩的500个以内,将腾出约150亿的市场份额。

我们知道作为国内婴幼儿奶粉龙头,贝因美渠道下沉做的非常的不错,国内大量二、三线城市,都会看到贝因美的专卖店,而杂品牌也大量充斥二三线城市,因此这次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最受益的就是贝因美这样的龙头企业

NO.2 即将进入补库存周期

第二:目前这一阶段到明年批文出台,这期间,由于不能保证拿到的货源在此后能获得批文,因此渠道产品的库存量是非常低的,而贝因美渠道库存量也仅占高峰期的30-40%,因此伴随着第一批出台的时间节点临近,因此明年上半年贝因美就将进入补库存的周期

NO.3 二孩红利

第三:资本市场最熟悉贝因美的,就是其二孩概念。其实2016年下半年生育就已经加速了,17年将进入生育高峰,而有一项调研数据保守估计16-18年新增出生人口在500万左右,而给婴幼儿奶粉行业将带来500亿的增量。

基于上述判断,我们预计,至少未来1年内,贝因美都是值得拥有的中期投资标的!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机构调研解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