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海"假章"事件波及大股东?中诚信:及时评估对广西投资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0 13:53: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国海证券"假章"事件已经引起了其第一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评级机构的关注。12月19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对该事项后续进展保持持续关注,并及时评估国海证券因此造成的业务波动以及其可能对广西投资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产生的影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喜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喜威

国海证券"假章"事件持续发酵。

继12月19日发布公告承认"正在积极与涉事金融机构沟通核实情况",并"对有关管理制度进行自查"之后,国海证券于12月20日早间再发公告称,"广西证监局决定对我司债券等相关业务进行现场检查"。

根据公告披露内容,检查组已于2016年12月15日进场开展工作。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国海证券"假章"事件已经引起了其第一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投资)评级机构的关注。

12月19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国际)发布公告称,将对该事项后续进展保持持续关注,并及时评估国海证券因此造成的业务波动以及其可能对广西投资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产生的影响。

中诚信国际相关公告显示,广西投资为国海证券第一大股东,截至2016年9月末,广西投资持有国海证券94195.9606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2.34%,并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截至2016年9月末,广西投资总资产规模为2496.62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512.18亿元,其中,国海证券总资产规模为451.94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43.86亿元,在广西投资合并口径数据中的占比分别为18.10%和28.09%。

2015年,广西投资实现营业总收入851.61亿元,净利润44.87亿元,其中国海证券实现营业总收入49.59亿元,净利润18.41亿元,在广西投资合并口径中的占比为5.82%和41.03%。2016年前三季度,广西投资实现营业总收入795.28亿元,净利润16.70亿元,国海证券实现营业总收入28.64亿元,净利润10.16亿元。

Wind数据显示,广西投资存续债券包括16桂资03、16桂资01、16桂投资MTN001、16桂投01、15桂投资MTN001、15桂投02、15桂投01等。广西投资目前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AA。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海"假章"事件波及大股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