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眼财经调研解读:碧水源背靠国家队 股东增持有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0 09:58:0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这马上年底了,回看整个2016年的行情,PPP概念实在是惊艳了一把,有蒙草生态这种妖票,还有兴源环境这种慢牛。想想也是,背靠财政部+发改委,又有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捧场,该PPP火一把。

最早开展PPP模式的公司之一碧水源(300070),现在旗下就有40多个PPP方式合资的公司,随便一个都是十几个亿的大项目。

截至三季度,碧水源新签PPP订单超过300亿元,预计全年新签订单将超过400亿。订单在手,业绩我有!12月15日,86家机构上门调研,安邦、华夏这些熟脸都在,还有好几个QFII也一起凑热闹。为什么呢?因为公司股份的“一减一增”很有文章。

国开减持为去杠杆,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碧水源在12月14日连发两篇公告,一篇是国开创新减持,一篇是董事长文剑平增持。里面究竟暗藏了什么玄机?

国开创新通过定向增发在2015年的时候成为了碧水源的第三大股东,这波定向增发主要由两个资管计划参与,其中有个齐鲁资管计划,是带了杠杆的。

什么意思呢?齐鲁资管计划参与碧水源的30亿资金里面,有10亿是国开创新的本金,剩下20亿,是银行贷款。

齐鲁资管计划2月份就要到期了,现在这个监管背景,降杠杆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还让你借着银行的钱去搞上市公司?于是国开创新通过大宗交易就减持了10个亿,减持的这部分,就是降杠杆还钱给银行了,记住了,国开创新的本金可是一点没动。

这个时候,碧水源的董事长文剑平闻风而动,是不是他跟国开创新商量好的咱不知道,反正他10多个亿资金增持了公司1.8%的股份,持股比例达到了22.97%,第一大股东的宝座相当稳当。

而国开创新剩下的10个亿银行贷款怎么办呢?国开创新说了,内部解决,不祸害二级市场。

一边降杠杆,一边加强对公司的控制,国开创新和董事长两大股东把碧水源越捏越紧,什么意思?说明高管和资本,同时看好碧水源未来的发展。

又见上升旗形,后市看涨

周线形态上,股价在13.52元附近做了个双底,支撑自然是很强的。随后,股价向上突破后,目前处于回调确认,新一波上涨将在成功确认支撑之后开始。

回到日线图来看,长期听课的朋友们肯定一眼就看出是什么形态了吧~?没错,就是上升旗形,后市看涨。上一次突破冲到20.60元,可惜没冲过去,所以继续蓄势整理。目前,股价已行至旗面下轨16.80元左右,加上周线上平台的支撑,股价反弹的概率很大。万事俱备,只欠一波成交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这马上年底了,回看整个2016年的行情,PPP概念实在是惊艳了一把,有蒙草生态这种妖票,还有兴源环境这种慢牛。想想也是,背靠财政部+发改委,又有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捧场,该PPP火一把。 最早开展PPP模式的公司之一碧水源(300070),现在旗下就有40多个PPP方式合资的公司,随便一个都是十几个亿的大项目。 截至三季度,碧水源新签PPP订单超过300亿元,预计全年新签订单将超过400亿。订单在手,业绩我有!12月15日,86家机构上门调研,安邦、华夏这些熟脸都在,还有好几个QFII也一起凑热闹。为什么呢?因为公司股份的“一减一增”很有文章。 国开减持为去杠杆,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碧水源在12月14日连发两篇公告,一篇是国开创新减持,一篇是董事长文剑平增持。里面究竟暗藏了什么玄机? 国开创新通过定向增发在2015年的时候成为了碧水源的第三大股东,这波定向增发主要由两个资管计划参与,其中有个齐鲁资管计划,是带了杠杆的。 什么意思呢?齐鲁资管计划参与碧水源的30亿资金里面,有10亿是国开创新的本金,剩下20亿,是银行贷款。 齐鲁资管计划2月份就要到期了,现在这个监管背景,降杠杆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还让你借着银行的钱去搞上市公司?于是国开创新通过大宗交易就减持了10个亿,减持的这部分,就是降杠杆还钱给银行了,记住了,国开创新的本金可是一点没动。 这个时候,碧水源的董事长文剑平闻风而动,是不是他跟国开创新商量好的咱不知道,反正他10多个亿资金增持了公司1.8%的股份,持股比例达到了22.97%,第一大股东的宝座相当稳当。 而国开创新剩下的10个亿银行贷款怎么办呢?国开创新说了,内部解决,不祸害二级市场。 一边降杠杆,一边加强对公司的控制,国开创新和董事长两大股东把碧水源越捏越紧,什么意思?说明高管和资本,同时看好碧水源未来的发展。 又见上升旗形,后市看涨 周线形态上,股价在13.52元附近做了个双底,支撑自然是很强的。随后,股价向上突破后,目前处于回调确认,新一波上涨将在成功确认支撑之后开始。 回到日线图来看,长期听课的朋友们肯定一眼就看出是什么形态了吧~?没错,就是上升旗形,后市看涨。上一次突破冲到20.60元,可惜没冲过去,所以继续蓄势整理。目前,股价已行至旗面下轨16.80元左右,加上周线上平台的支撑,股价反弹的概率很大。万事俱备,只欠一波成交量!
火眼财经 碧水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