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全球多地遇袭,市场不确定性增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0 07:41:32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土耳其首都遇袭身亡;一货车冲入柏林圣诞市场,已造成至少9死50伤;冲过最后一关!特朗普正式当选美国总统;中国需求推动,日本11月出口飙升7.4%;法国法院宣判IMF总裁拉加德有罪,但不会判刑;欧盟强硬回应苹果上诉:法庭上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土耳其首都遇袭身亡 卢布与土里拉短线急跌】

俄罗斯外交部周一晚间证实,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Andrey Karlov)在安卡拉参加艺术展时遭枪击,受伤严重最终不治。土耳其多家媒体指出,杀手是名警官,服役于安卡拉市防暴警队,生于1994年,行凶时他呼叫了与叙利亚和阿勒颇有关的报复性口号。消息传出后,土耳其里拉的汇率急跌,美元/里拉汇率快速拉升0.8个百分点,创下至少九年多来新高。美元/俄罗斯卢布汇率亦快速拉升,由下跌0.4%急速涨至基本平盘,但此后回落。(新浪财经)

【一货车冲入柏林圣诞市场 已造成至少9死50伤】

当地时间19日晚8点,一辆卡车冲进柏林夏洛滕堡区威廉皇帝纪念教堂附近的圣诞市场。截至发稿,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最新消息,警方发言人已证实造成9人死亡,至少50人受伤。但据警方推测,这或许是一起经过策划的袭击。(人民网)

【瑞士苏黎世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3人受伤】

瑞士苏黎世警方证实,一名枪手19日潜入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市中心一座清真寺内,并随机向正在进行祈祷的人群开枪,造成至少3人受伤。当地媒体引述目击者的话报道说,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时30分左右,肇事者是一名大约30岁的男子。事件发生后,苏黎世警方封锁了事发清真寺周围区域并对肇事者展开搜捕。(新华社)

【冲过最后一关!特朗普正式当选美国总统】

在北京时间周二美国大选选举人程序性投票中,特朗普顺利获得超半数选票,正式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但“倒戈”选举人数创1808年以来的记录。截止北京时间周二早6点,已有6名选举人未按普选结果投票,其中4人本应投给希拉里却投给桑德斯等人,2名特朗普的选举人也反水。分析认为这再次突显了此次大选造成的民意分裂和民众对两名候选人的不满。(人民日报)

2、金融

【欧央行魏德曼:油价将稳定于高位 通胀效果等同于降息】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一表示,石油价格可能稳定在较高水平,上升的通胀将自动使欧洲央行政策放松,就像降息一样。长期以来,魏德曼是欧洲央行超宽松政策的批评者。他表示,欧元区多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过热。政府没能充分利用超低借贷成本的好处。魏德曼表示:“货币政策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自动放松,即使没有央行的行动:当通货膨胀上升,我们预计实际利率将下降。效果类似于央行降息。”(华尔街见闻)

【耶伦:美国就业市场乃近十年最强】

北京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称,薪资增长和低裁员率,帮助美国就业市场达到近十年最强状态。耶伦表示,美国就业市场达到近十年最强状态,这部分是由于薪资增长加速、和裁员率低造成的。薪资增速方面,耶伦特别指出年轻人每周拿到的薪水,增长较快。与近期对劳动力乐观评价一致,耶伦称市场在稳定地创造就业。

【中国需求推动 日本11月出口飙升7.4%】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1月出口量同比飙升7.4%,创近两年来最大增幅,受海外市场对半导体、船只和金属的需求,特别是来自中国的需求推动。出口额则同比小幅下降0.4%,为连续第14个月下降,至5.96万亿日元。数据显示,日本11月对华出口同比增长4.4%,至1.1万亿日元,自2月以来首次增长,部分受益于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对日本零部件的需求增长。

【法国法院宣判IMF总裁拉加德有罪 但不会判刑】

19日,法国共和国法院对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涉嫌在法国政府担任部长时渎职”案做出判决,宣判拉加德有罪,但是并不会进行判决。拉加德被指控在2008年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时在对商人伯纳德•塔皮埃支付4亿欧元的赔偿中滥用职权。

【乌克兰最大银行宣布破产】

乌克兰最大银行PrivatBank周一宣布破产,乌克兰央行表示,将对该行进行国有化,以保障客户资金,并避免金融体系受到威胁。乌克兰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rivatBank尚未完成资本重组计划,旗下97%的企业贷款提供给了与该行股东有关的公司。截至12月1日,PrivatBank资本缺口为1,480亿乌克兰币(约合56.5亿美元)。

3、股市

【圣诞将至交易清淡 美股微涨】

美国股市本周一温和上升,但由于圣诞假期临近,交易量持续疲软。标普500指数收涨0.20%,报2262.53点。道指收涨0.20%,报19883.06点。今日,科技股表现亮眼。纳指收涨0.37%,报5457.44点。

【《星战:侠盗一号》横扫欧美周末票房 迪士尼周一领涨美股娱乐股】

美股周一收涨,迪斯尼最新星战系列电影《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横扫欧美周末票房。公司同时被美林美银的“U.S. 1”股票推荐名单中。迪士尼上涨1.3%,时代华纳上涨0.29%,21世纪福克斯电影上涨0.32%。

4、市场

【地缘政治风险提高 油价涨跌不一】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小幅收高。欧洲再次发生卡车撞击人群事件,俄驻土大使在安卡拉遇刺身亡,提高了市场对全球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美分,或0.2%,收于每桶53.06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美分,或0.5%,收于每桶54.92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高0.5%】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高,在连续6周下跌并下降至10个月来最低水平后反弹。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0美元,或0.5%,收于每盎司1142.70美元。3月交割的精铜期货价格下跌6.5美分,或2.5%,收于每磅略低于2.50美元。1月交割的铂金期货价格下跌16.80美元,或1.8%,收于每盎司917.30美元。3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下跌18.55美元,或2.7%,收于每盎司678.70美元。

5、科技

【软银注资美国卫星初创公司10亿美元】

OneWeb在日本软银集团牵头的融资轮中募集到12亿美元资金,本轮融资对OneWeb的估值为25亿美元左右。所募资金可确保OneWeb在2020年之前拥有生产、发射超过640颗卫星的资金。该公司的目标是为美国城市地区的车辆、农村地区的家庭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学校等对象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软银将向该公司注资10亿美元,成为持股约40%的最大股东。(华尔街日报)

【欧盟强硬回应苹果上诉:法庭上见】

19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与欧盟之间的“税收大战”一触即发。苹果表示本周将提起上诉,而欧盟称将在法庭上捍卫之前的裁决。欧盟似乎也没有让步之意。欧盟委员会发言人19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欧盟委员会将在法庭上为自己的裁决积极辩护。”该发言人还称,爱尔兰政府为苹果提供的“特殊优惠政策”并无任何依据。而且,针对苹果发布的两项税收政策与该国的实际经济状况并不相符。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袭身亡 卡车冲入柏林圣诞市场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苹果上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