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太合音乐西南大区总部落户成都 三大典礼将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0 00:48:59

太合音乐集团与百度音乐合并、跻身中国在线音乐企业前列刚满一年,如今又把目光瞄准成都。在12月19日召开的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成都峰会上,太合音乐与成都签约,其西南大区的总部也随之落户成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杨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杨军

太合音乐集团与百度音乐合并、跻身中国在线音乐企业前列刚满一年,如今又把目光瞄准成都。在12月19日召开的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成都峰会上,太合音乐与成都签约,其西南大区的总部也随之落户成都。

对此,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太合音乐集团演出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杨浩宇给出了他的解释,“现在,中国音乐产业还处于冬天,但是产业的‘春天’已经显示出来临的迹象。”在他看来,厚植原创音乐,建立培养、服务音乐人才的良好机制,将是中国音乐产业“春天”加速到来的重要支撑。

原创音乐盈利前景可期

缺乏好的作品是现阶段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公认的问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杨浩宇直言,“目前,中国音乐产业面临的问题不是人才的缺乏,它欠缺的是培养、服务人才的机制,因此,中国音乐产业还不能称之为‘产业’。”

杨浩宇以音乐产业“版权运作”的现象为例告诉记者,这是中国音乐产业近期的“热门话题”,但事实上其带来的利益大部分被拥有大量版权的大型音乐公司所吸收,而这并不利于原创音乐人的发展。

如何突破这一困局?作为老牌传统音乐企业,太合音乐寄希望于通过构建产业闭环,整合音乐全产业链,找到原创音乐发展的出路。半年内,由其前身太合麦田与海蝶音乐、大石版权整合而成的太合音乐又与百度音乐合并,建立起“互联网时代的全新音乐机构”。

杨浩宇告诉记者,与百度合并,正是“为了通过建立一个公正的音乐平台,将对原创音乐的扶持延伸到线上平台,真正实现对其版权的保护。”太合音乐众多的线下平台,更构成了原创音乐潜力得以释放的广阔空间。

与百度音乐合并一年以来,太合音乐已经看到了原创音乐变现的前景。据杨浩宇介绍,今年,太合音乐在独立音乐垂直领域的演出票务量同比增长了7至8倍,这也确立了其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成都成为音乐创业沃土

进一步发掘原创音乐红利,还需要继续扩大人才与市场资源。

日益“成为音乐行业与创业沃土”的成都,吸引了正在寻找新的音乐市场与人才土壤的太合音乐的目光。事实上,仅在峰会当天,就有大魔方演艺中心、繁星戏剧村、彩虹音乐三家音乐企业分别与成都签约。

在杨浩宇看来,成都打造“中国音乐之都”的良好政策环境和创新氛围、巨大的音乐文化消费市场以及音乐人才的积累,正是集聚音乐企业落地的重要原因。

据杨浩宇透露,随着太合音乐西南大区总部的落户,作为太合音乐旗下的三大音乐典礼的原创歌曲现金榜T榜、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与百度音乐盛典也将在成都落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音乐产业 太合音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