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玉柱之后,泛海系增持民生银行 或还将投入2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9 23:45:40

民生银行股权之争再升级,在史玉柱增持至4.97%之后,民生银行今日公告称,泛海系持股至5%的举牌线。而据另一家泛海系公司泛海控股的公告,泛海系或还将投入25亿元进行股权争夺。

民生银行股权之争再升级,在史玉柱增持至4.97%之后,民生银行今日公告称,泛海系持股至5%的举牌线。而据另一家泛海系公司泛海控股的公告,泛海系或还将投入25亿元进行股权争夺。

民生银行19日晚公告称,泛海国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股权)于12月15日-16日购买公司H股普通股134,750,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9%。截至2016年12月19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泛海)、中国泛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国际)、泛海股权合计持有民生银行1,824,267,282股,占总股本的5%。

根据公告披露,中国泛海、泛海国际、泛海股权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卢志强,构成一致行动人。三家公司称,增持民生银行的目标是因为对中国证券市场持乐观态度,看好民生银行长期表现,并表示未来12个月将视市场情况择机增持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1%~5%股份)、H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1%~5%股份)。

卢志强旗下A股上市公司泛海控股17日曾发布公告,公司授权全资子公司泛海股权在香港市场进行股票投资,投资规模为不超过35亿元(含不超过1倍杠杆)。按照民生银行H股15日、16日最高每股8.55港元计算,泛海股权购买的134,750,500股民生银行股权总价值约11.52亿港元,按照最新的1港元兑0.8849人民币汇率计算,泛海股权还有接近2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能够用来购买股票。

泛海控股公告授权子公司使用不超过35亿在香港市场进行股票投资

12月16日,民生银行公告,已经“超期服役”600多天的民生银行董事会将迎来换届选举,而泛海系的此次增持无疑将加强其在董事会席位争夺战中的竞争力。

目前,民生银行主要股东有5家,即安邦系、史玉柱、希望系、东方系和泛海系,五大股东围绕着董事会换届选举也在相互角力。

据公司三季报,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安邦系的三个产品持股15.54%,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构成一致行动人的东方集团、华夏人寿分别持股2.92%、2.56%,合计持股5.48%,位居第二大股东。

泛海系由三季度末的4.6%增持至5%,已经成为民生银行的第三大股东。

根据港交所公告,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H股股份数在12月2日由7043.54万股增至6.65亿股,占民生银行H股股份比例也由1.02%升至9.59%。

截至三季度末,史玉柱执掌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股份比例为3.15%,加上此番拿到的民生银行H股,史玉柱手中的民生银行股份达到了18.15亿股(11.497亿股+6.65亿股),持股比例达到4.97%。

三季度末,新希望持有4.18%的民生银行股份。

此外,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民生银行4.2%的股份。

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显示,单独或合并持股3%以上的股东、第六届董事会可以提出股东董事候选人。

单独或合并持股3%以上的股东、第六届董事会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在认真考察和考核高级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可以提出执行董事候选人。

民生银行三季度末十大股东

每经编辑何小桃综合报道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银行 史玉柱 泛海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