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菁蓉镇举办国际创业大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9 19:41:38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编辑 王贵宏

12月19日, 2017SWC创业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在成都天之府温德姆至尊豪延大酒店举行,成都光数云联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中国区总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3月在美国硅谷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本次大赛此前已在成都、深圳、北京成功进行了3场城市选拔赛,共有10个项目成功晋级到中国区总决赛,涵盖移动互联网、金融、软件、旅游、医疗、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总决赛采用2分钟视频+8分钟介绍+5分钟评委点评的路演规则,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路演,最后由评委打分合议决出中国区总冠军。据介绍,获得中国区总冠军的成都光数云联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开发了一款基于光谱识别技术的微型物质成分分析系统,可用于食品安全、品牌防伪、母婴产品等领域。

据了解,SWC创业世界杯是一个汇集世界级创业公司创始人,风投机构、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于一堂的国际性创业主题盛事,誉有全球创业领域的“奥斯卡”之称。大赛模式为“城市分站赛+中国区总决赛+全球总决赛”,赛事分别在11个国家和地区与世界顶尖赛事主办机构合作举行。

本次大赛是首次在郫县菁蓉镇举行,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向全世界创业者传达了成都菁蓉镇的创业政策以及以全球视野招揽人才的态度。

菁蓉镇现在已成为成都乃至四川省创新创业工作中的一个标志性蓝本,借着“双创”的东风给菁蓉镇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通过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向全国的创业者展示了菁蓉镇成熟的人才,政策,资金以及创业环境的独特优势。下一步,菁蓉镇将深化与全球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的合作,将国内优秀项目推向世界的舞台,同时也将通过创业世界杯的平台引进国外优秀创业项目落户郫县菁蓉镇,将创客小镇打造成为全球创业新高地。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菁蓉镇 创业大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