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9 16:11:19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编辑 王贵宏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对中小微企业给予贴息支持、贴息贷款金额最高1500万元……记者从2016年(第八届)中国医药战略峰会上了解到。会上,四川省食药监局发布了支持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十四条政策、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发布的支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以及支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政策。

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基金

作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首批医药出口基地、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生物医药) 和国家生物医用材料及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核心区和承接地,目前成都高新区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全口径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拥有相关企业近1000家。

针对当天发布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生物城支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国际生物城的政策依托成都高新区、双流区现有产业政策体系,深入研究生物产业特性,参考借鉴先进园区经验,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原则,制定出台支持产业发展的‘黄金四十条’及实施细则。”

据悉,按照新发布的“黄金四十条”,在金融支持方面,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对中小微企业给予贴息支持、贴息贷款金额最高1500万元。

未来产值超5000亿元

就在前一天,四川省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成都高新区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根据规划,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力争通过创新创业二十年,到2035年实现产值超过5000亿,入驻企业超过30000家,聚集人才20万,建设成为国际生物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国际生物产业创新要素聚集区、未来生物科学、健康生活的示范城。

生物医药产业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生物医药行业在多方利好环境下迎来快速发展期。作为成都高新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千亿集群的重要载体,位于锦江以西、二绕以北的国际生物城正蓄势待发,向全球顶尖生物医药企业和人才发出热情邀请。

又讯 12月16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联合主办的“智领未来”新经济论坛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作为2016创富中国年度总决赛的主题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围绕“谋创新,慧锦城”的主题,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繁荣城区”为理念,邀请投资人和行业专家,以创富论坛的形式就产业话题、投资故事进行主题分享。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际生物城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