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山君看市:沪指逐步进入强支撑区域,多头激烈反击何时展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9 10:36:06

看来,本周密切关注央行在公开市场的动向比较重要。从技术图形来看,目前的反弹趋势是延续的。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上周的市场把一些投资者搞得找不到方向。

上周一是“双12”,A股上证全场打9折,深圳全场打8折,创业板优惠大酬宾全场7折大甩卖......

上周四由于债市风暴,当日银行股也出现打折酬宾活动。

不过上周五貌似风平浪静了,这源于央行在公开市场的净投放。据证券日报报道,央行上周(12月12日至12月16日)在公开市场共进行了8400亿元逆回购,冲抵到期5900亿元逆回购后,上周实现资金净投放2500亿元。再加上上周五开展的3940亿元MLF操作,央行上周共向市场注入流动性6440亿元。

由此,上周五,国债期货和A股出现了企稳。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12月17日-12月23日央行公开市场有6300亿逆回购到期,下周一到下周五的逆回购到期量分别为1150亿元、850亿元、1200亿元、1600亿元和15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若央行不进行其他操作,公开市场将自然净回笼6300亿元。

看来,本周密切关注央行在公开市场的动向比较重要。

从技术图形来看,目前的反弹趋势是延续的。上周最低3100点,而3100点有2条支撑线,以及下方还有120日均线。可见沪指逐步进入了强支撑区域。


从上图中,可以发现,今年的沪指的反弹之路充满一些曲折,如果你在图中绿箭头,或者三角形上边界卖掉,后来没在三角形下边界买回,那么就会踏空行情。

那我们去看看2009年的小牛市呢,同样充满着曲折,一直到2010年4月份,300指数跌破250日均线,2009年的小牛市才宣告终结。

由此可见,如果你提前离场,就会错过不少机会,可见跟随趋势是多么的重要的。

当然,我们不能光靠技术分析,还得了解得更多,这样准确率才会得到保障。

在上周末发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比较重要,其中有一些内容对明年的市场或有重要的预示作用。火山君梳理一些要点供大家参考。

1,去杠杆

东北证券指出,今年会议则将“降低企业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会议强调,要在控制总杠杆率的前提下,把降低企业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并指出要支持企业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加强企业自身债务杠杆约束等。

点评:看来债转股明年还有机会;还有就是加大股权融资力度需要引起重视,对高估值的创业板或许有一些影响。

2,国企改革

本次会议指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并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点评: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这些的国企改革投资机会可以去挖掘。

3,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东北证券发现,与去年不同,今年会议单独一段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将其放在整个深化供给侧改革结构性改革第二段。

点评:农业股的投资机会可以去挖掘。

4,财政政策:不再要求提高财政赤字率

尽管近两年的会议均提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但今年并未如去年般提出“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的要求。

点评:这个对基建有什么影响?

5,货币政策边际上更谨慎

本次会议中提出“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去年会议中则表述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东北证券评论指出,这表明货币政策边际上更加谨慎。

点评:“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请注意是稳健中性这四个字的意思。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环境下,或许那些业绩扎实、未来发展确定性很高的品种更易获得市场青睐。

6. 经济发展要求:从“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对比去年和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对新一年的经济发展要求中,去年会议提出“增强持续增长动力”,今年的表述则改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点评: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讲究的是“稳”。

虽然上周大盘波动大,但是12月11日《火山君看市》栏目之中提及的石油板块在上周获得市场青睐,抵御了大盘调整的风险。投资不能光看收益率,最好还得看看潜在的风险如何,高风险不一定意味着高收益,我们最好去寻找那些低风险高收益的品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山君 资金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