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蚂蚁金服调整组织阵型 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任首席风险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7 22:50:45

记者了解到,蚂蚁金服任命原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担任CRO(首席风险官),全面负责蚂蚁金服的风险管理,下设安全管理部,交易风险管理及客户服务中心。此外,程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CTO(首席技术官),同时兼任国际事业群CTO。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数据技术(简称“DT”)时代已经到来。

12月17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宣布了新的组织阵型,以迎接进入新的战略阶段。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蚂蚁金服任命原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担任CRO(首席风险官),全面负责蚂蚁金服的风险管理,下设安全管理部,交易风险管理及客户服务中心。此外,程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CTO(首席技术官),同时兼任国际事业群CTO。

“一些业务线总裁也开启轮岗,包括调任黄浩负责微贷及消费者金融事业群,调任樊治铭负责财富事业群,支付宝事业群则将尝试新的组织管理模式——班委制。”蚂蚁金服方面表示。

除了人员调整之外,蚂蚁金服还将组建全球核身平台业务。

据了解,该平台由蚂蚁金服副总裁陆杰讯负责,领导生物识别、安全智能团队及相关板块团队。

对此,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在今天的数字化以及未来的物联网时代,其将通过积累多年的全球领先的生物识别及AI(人工智能)技术来构建全球核身平台,更好地为消费者解决“我是我”、为机构解决“你是谁”这个挑战。同时,这一平台也将是未来全球信用体系及风控体系的重要基础能力。

“用DT技术和思想去重构金融产品和服务,去服务那些没有得到服务或者没有被服务好的80%的人群,是蚂蚁对未来、对全球所承担的使命与责任。打造一个以信用体系和风控体系为核心的共享平台,为世界带来平等的金融服务,也将成为蚂蚁金服下一个战略阶段的核心工作。”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内部邮件中也指出。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日前亦表示,蚂蚁不是Fintech公司,而是TechFin公司,是利用科技去重塑,而不是改善,但重塑亦不是破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金服 人事调整 俞胜法 CR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