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我国初步确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

新华社 2016-12-16 19:41:31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安蓓)14日至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明年贯彻好这个总基调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会议系统阐述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

第一,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把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的大逻辑。

第二,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体系,引导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提出引领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套政策框架。

第三,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说,这是党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更加深入的基础上,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更加系统、完备的政策安排,经受了实践检验。

2014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2015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2015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党的十九大也将于明年召开。辛鸣说,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的确立,对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