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节要来了,二师兄又要起飞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5 10:55:28

这几天股市比较低迷,大冷天里关灯吃面,好不凄凉。好啦,今天给大家加点肉,讲一家养猪的上市公司——温氏股份(300498),权当望梅止渴吧。

温氏股份作为国内生猪养殖绝对龙头,在国内首创了“公司+农户”的分散养殖模式,并已经践行了30多年,这个模式,被称作温氏模式。

公司近期也颇受机构关注,半年来被机构调研了18次,光本月就受到了3次,累计41家机构的扎堆调研。

受益于猪价上涨,短线利空出尽

简单介绍一下温氏模式:就是在每批猪开养前,公司与农户签订养殖合同,约定回收价格,一批一签。饲料啊,物料啊什么的,都由合作农户找公司领,公司还负责全程指导。等到猪上市以后,按照合同计算收入,然后去掉饲养期间领取的物料费用,就是养殖总收益了。

这样的模式下,农户负责提供养殖场地和劳动力。公司负责提供从育种、营养、饲养管理、防疫管理、环保、信息化建设的配套业务。全程监控肉猪养殖的成本和上市率。

集中化,规模化本来就是养殖业的行业大趋势。养猪门槛提高,资金需求也高。散户养殖的空间越来越小,不抱团,农户只能退出养殖行业。所以这个温氏模式越往后走,生命力越强。毕竟温氏股份带着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话说这年底,灌香肠腌腊肉也是传统,再叠加春节效应,节前猪价大概率会迎来一波行情。公司也将直接受益于猪价的上涨。

除此之外呢,温氏股份还以全员持股而闻名,在上市公司中还算是稀有品种。前十大股东持股才25.95%,第一大股东、董事长温鹏程仅持有4%。11月2日是公司的解禁日,公司解禁市值达1179亿元之多,解都解禁了,咱们当作利空出尽来理解吧。

黄金坑已出,行情还会远吗 

看日K线,11月2日解禁日当天,股价是快速下跌直接砸出了一个黄金坑。接着股价在32.5附近走出了双底形态。并且股价逐步上行,突破了双底平台,还回补了跳空缺口。眼看着已经成功突破了,经过确认调整后应该会有一波行情的。可现在大盘不太正常,这票股价也是向下走了两天,又回到了平台下。咱们还是先收入自选股,等股市恢复正常再说。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温氏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