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露天煤业5次上调年度业绩预测 预测利润总额由2.9亿增至9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5 00:44:50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露天煤业今年第5次上调年度业绩预测了。在接连5次上调公司业绩预测后,公司2016年度的预测利润总额从2.9亿元增长至目前的9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2月14日晚间,露天煤业(002128,收盘价8.54元)发布《重大经营环境变化公告》称,上调公司本年度业绩预测。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露天煤业今年第5次上调年度业绩预测了。在接连5次上调公司业绩预测后,公司2016年度的预测利润总额从2.9亿元增长至目前的9亿元。

业绩预测接连上调

据露天煤业12月14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受生产经营环境变化的影响,公司生产剥采比降低,预计2016年度利润将发生重大变化,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增加1.4亿元左右。现考虑上述因素影响,公司2016年度预计利润总额调整为9亿元左右,其中,预计煤炭利润总额调整为6.9亿元左右,预计电力利润总额调整为2.1亿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这已经是露天煤业今年发布的第5份上调年度业绩预测的公告了。

今年7月30日,公司公告,预计2016年度计划利润总额为2.9亿元,其中,煤炭利润总额1500万元,电力利润总额2.77亿元。现考虑煤炭售价调整、国家煤炭去产能政策实施等因素,公司2016年度预计利润总额调整为3.9亿元左右,其中预计煤炭利润总额调整为1.4亿元左右,预计电力利润总额调整为2.5亿元左右。

9月19日公司公告,考虑煤炭售价调整等因素,公司2016年度预计利润总额调整为5.57亿元左右,其中,预计煤炭利润总额调整为3.07亿元左右,预计电力利润总额仍为2.5亿元左右。

10月11日公司公告显示,考虑煤炭售价调整及成本增加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2016年度预计利润总额调整为6.17亿元左右,其中,预计煤炭利润总额调整为3.92亿元左右,预计电力利润总额为2.25亿元左右。

11月10日公司公告,考虑煤炭售价调整因素影响,公司2016年度预计利润总额调整为7.33亿元左右,其中,预计煤炭利润总额调整为5.08亿元左右,预计电力利润总额仍为2.25亿元左右。

对股价影响有待观察

根据露天煤业披露业绩上调公告的日期,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公告披露后公司股价的表现情况发现,此前业绩上调公告的发布对公司股价上涨有一定的正向影响。

如7月30日,公司业绩上调公告披露后,8月1日公司股价上涨3.39%,报收于8.23元。此后股价继续上攻,曾于8月10日触碰到8.84元的短期股价高点。

此后的9月19日~11月10日,公司接连三次发布业绩上调公告。9月19日,公司股价以7.95元开盘,随后一路上涨,于11月14日触碰到股价年内最高点9.96元,区间涨幅达25.3%。

不过,此次公司再度发布业绩上调公告后,公司股价又会如何表现,还有待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露天煤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