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富国银行因自救处置计划不合格 被限制扩张业务

新华社 2016-12-14 15:59:0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日前表示,由于提交的自救处置计划仍存在缺陷,富国银行不得扩张其国际和非银行类业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13日表示,由于提交的自救处置计划仍存在缺陷,富国银行不得扩张其国际和非银行类业务。

今年4月,两家监管机构拒绝了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摩根大通、道富集团和富国银行等5家系统重要性银行提交的自救处置计划,并责令这几家银行在今年10月1日前做出改进。

这两家监管机构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富国银行没有彻底改进自救处置计划存在的缺陷,监管机构责令该银行不得扩张其国际和非银行类业务,尤其不得建立国际分支机构或并购非银行业务实体。其他4家银行则通过了自救处置计划的审核。

2011年,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根据金融监管法案(又称《多德-弗兰克法案》)联合出台了自救处置计划的有关规定,要求美国国内8家系统重要性银行每年向其提交破产自救计划,即要求金融机构以各自遭遇金融危机倒闭为前提,基于破产处理过程拟定相应计划。这种计划也被称为金融机构的“生前遗嘱”。

监管机构要求富国银行在明年3月31日之前改进其自救处置计划。如果届时仍没有改进,富国银行将面临更为严格的资产扩张限制。

富国银行今年以来已数次遭受监管机构惩罚。今年9月,富国银行因未经客户允许私自开设上百万个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而遭到美国监管机构罚款1.85亿美元,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施通普夫也因虚假账户丑闻而辞职。

责编 李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国银行被限制扩张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