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每个生命都有权利发光 华泰保险“小小铅笔”三年公益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2 00:16:36

  小小一支铅笔,看起来不起眼,也很廉价,但却蕴藏着关爱。

当城市里的孩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用五颜六色的铅笔写字画画时,有些贫困山区孩子却只能用单薄的小手在空中比划、用劣质铅笔艰难地书写……对他们来说,这支铅笔被赋予了更多的色彩:梦想、未来和希望。

为了把社会的关爱传达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为了让这些孩子们同样拥有追梦的机会,华泰保险集团用一支小铅笔开启了社会公益爱心行动。

2016年,在华泰保险成立20周年之际,“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第三季再次起航。自4月10日宣布启动以来,“小小铅笔”历经10个多月时间,陆续在辽宁沈阳、四川成都、山东枣庄、江苏宿迁、江西赣州、河南洛阳、河北保定、内蒙古赤峰、湖北黄冈、湖南益阳、福建漳州的12所小学校园举办,捐赠了包括电脑教室、学习文具、生活用品等在内价值100万元的爱心物资。12月2日,2016“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行圆满结束。

该活动得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老师连续第二年全程支持,同时启用了中国红十字会华泰保险博爱基金,公司延续往年公益脚步,在20周年之际达成了援助全国20所贫困学校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不只是把关爱停留在孩子的学习生活上,还十分重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和才华培养。“小小铅笔”活动现场以演讲为切入点,鼓励学校留守儿童大声说出爱的心声,塑造阳光心态,唤起社会关注,敬一丹老师亲自为孩子演讲做点评和指导,与观众一起为留守儿童的才华和梦想加油鼓劲。

此外,华泰保险领导和员工还与留守儿童融入到一起,陪留守儿童跟他们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视频连线通话,与校长、老师和同学举行座谈,了解学校留守儿童现状,并就他们的教育关怀方式出言献策。

作为这项活动的发起方,华泰保险的领导和嘉宾不辞辛劳,四方奔走,深入这些在山区和村舍里的学校,与孩子们交流生活经验和梦想,给予他们最直接、最真切的帮助和关怀,华泰员工也深入参与互动,并从中受到感染和激励,这在当前的中国公益事业项目中也是罕见的。

铅笔虽小,但人人都能参与;爱心虽小,却能温暖一方人心。“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旨在传达“爱心,从点滴做起,有你我奉献”的公益精神,持续邀请社会公众以爱心铅笔捐赠等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来,并提供平台让爱心人士与学校儿童牵手互动,为快乐童年助力。这样的公益理念和实践,不仅是公司在脚踏实地、力所能及地尽自己的责任,也是与社会分享传播公益和慈善的本质,彰显企业成长的道德理由,展示保险业的爱和责任。

资料显示,华泰保险集团是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基金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在成立发展的20年间,华泰的保险业务和投资持续稳定发展,年年实现盈利,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公司净资产已由初创时的13亿元增长到120亿元,主营业务复合增长率年均达到35%,累计创造净利润80多亿元。

1996年8月,华泰保险在成立之始,就压缩开业仪式经费,为突发特大山洪受灾的河北省赞皇县新建了希望小学。根据华泰的理念,企业是因为满足某种社会需要而存在,作为社会的一分子,企业活动应服务于社会,满足社会需要,创造社会价值,推动社会进步,企业能满足社会需要越大、越持久,企业就越有价值。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说,“华泰做了20年的保险,同时也做了20年的公益事业,保险与公益是息息相通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保险是公益的商业化、市场化、制度化,他们的共同点就在于为人们守护平等而有尊严的生活,都在传播对人的一种关爱!” 文/寒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