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加快调研步伐,这次盯上了2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1 20:55:13

临近年底,各家机构都忙活起来,千合资本也亮相其中。12月6日调研了新宝股份,12月8日接着调研了葵花药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临近年底,各家机构都忙活起来,千合资本也亮相其中。12月6日调研了新宝股份,12月8日接着调研了葵花药业。

12月8日,千合资本同淡水泉、招商基金、华商基金等7家调研了葵花药业(002737),调研中,机构重点就公司产品及经营情况进行了解。

机构问询,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增幅较大的的原因,公司回复称,主要系去年下半年收购的三家制药企业并表,合并范围增加所致。另外,前三季度公司经营业绩承压,公司认为,是行业政策变动,而使得公司短期业绩出现承压,之后公司业绩会回归常态。

一句熟知的广告语打响了“小葵花”的名声。公司表示,“小葵花”儿童药产品数量、销售规模、品牌影响力三项指标在医药市场同类产品中均处于领先位置。

未来,公司专注实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是积极借助资本的力量实施外延式并购,助推经营业绩的结构性增长。

12月8日,南方基金调研了泰和新材(002254),其中机构关注到氨纶的价格及生产情况。

根据生意社数据,11月末至12月初氨纶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氨纶主流企业于12月2日上调价格每吨1000元,涨幅近3%。公司对此表示,到目前为止大家都觉得是成本推动型。氨纶经过两年多的下跌,价格在盈亏点附近,像公司和一些大厂是微利,大部分小企业是亏损的,在这种情况下大家的生存压力、盈利压力都很大。这个价格从理性角度来推理,可能维持时间不会太长,但是市场的变化有时会出乎人的意料。

另外,公司透露,10%左右的毛利是公司的盈亏平衡点,但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企业是亏损的。明后年氨纶的毛利能否恢复到20%,公司表示不好说,一个是看新增产能投产情况,再是看这些大厂的态度。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11月1日~12月11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12月11日更新

11月1日~12月11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11月1日~12月11日,共获31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2月11日更新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亚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