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国广东方总经理宫玉国:引进来+走出去 未来发展要精耕细作协同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9 22:56:45

12月9日上午,在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举行的“互联网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宫玉国发表了题为《商业化探索和良性发展》的主旨演讲。事实上,经过几年的风风雨雨,互联网电视产业正迎来井喷期。无论回首过往还是展望未来,宫玉国对国广东方以及互联网电视产业的期望是,“精耕细作,协同发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宫玉国

每经记者 杨弃非 余蕊均

每经实习编辑 温梦华

2016年即将结束,回首过去的“收成”,国广东方表现可谓不俗。

作为国内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的牌照方之一,国广东方负责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麾下基于TV端及相应集成播控平台的CIBN互联网电视业务。今年8月,其与乐视“牵手”,把乐视全体用户和服务迁移到了CIBN互联网电视上,同时,作为7家手持“令牌”的牌照方中“底子”最薄的一方,国广东方顺利搭建了完整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甩掉了没有自主技术能力的帽子。

12月9日上午,在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举行的“互联网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宫玉国发表了题为《商业化探索和良性发展》的主旨演讲。

事实上,经过几年的风风雨雨,互联网电视产业正迎来井喷期。无论回首过往还是展望未来,宫玉国对国广东方以及互联网电视产业的期望是,“精耕细作,协同发展。”

谈与乐视合作:“需要相互之间的协作、理解、博弈”

今年8月,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乐视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互联网电视运营平台国广东方的合作方案获广电总局批复同意,乐视网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的所有用户将迁转至国广东方。

至此,“裸奔了两年”的乐视互联网电视业务,终于解决了牌照问题。也有评价认为,这是国广东方占了一个大便宜。

在今天上午的发言中,宫玉国主动谈及了与乐视的这场备受关注的合作。“这是一件挺大的事,有人也认为我们占了一个大便宜,但事实上这中间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知道。因为一个播控牌照的运营商和我们的商业机构如何能够形成良好的合作,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需要相互之间的协作、理解、博弈。幸运的是我们整个工作完成得还比较不错的。”

宫玉国表示,“在7张牌照中,我们的底子是最薄的,我们缺很多东西。”为此,国广东方做过许多努力。早在2014年,国广东方就曾引入优酷土豆集团的5000万投资,并与其合资设立“环球合一”。此前,其牵头成立的TEA智慧家庭娱乐联盟,更吸引了来自全球顶级游戏引擎开发商Unity以及乐视、康佳、晶晨半导体、英伟达等十家企业的加盟。

他说,2016年,国广东方顺利搭建了完整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此前国广东方的平台是外包的、是合作的。但现在,国广东方拥有了包含信息的获取、转码、分发等全套的解决方案,不仅服务于我们自身,也使我们能对外进行服务、对外进行合作。我们终于甩掉了没有自主的技术能力的帽子。”

谈协同发展:成立“广告联盟” 形成互联网电视广告定价标准

平台建好了,接什么样的内容呢?宫玉国的回答是,“特色。”他表示,今年是国广东方正式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申请做境外引进的第一年,引进的内容则主要依托国际台的优势资源。

“我们的原则很明确,不允许引进美剧。不是说不允许,是我不要美剧,我引进它干嘛呢?”他进一步解释说,“国际台最大的优势是我们拥有语言优势,我们有60多种语言的翻译人才,我们引进非通用语的、非主流的市场内容,引进伊朗、泰国、以色列等国家优秀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我要‘掐尖’。”

除了将在“引进来”方面有所行动,国广东方早已“走出去”。宫玉国介绍,现阶段,国广东方已在泰国设立了公司,还参股了新西兰的一家电信运营商。下一步,还将走向土耳其与日本。

此外,对于“协同发展”,宫玉国特别提到了7家牌照商首次联手成立的“广告联盟”。

“现在互联网电视广告的价格实际上是比照互联网网站的广告价格,但是它的广告效果是不次于电视台的显示效果的,但是价格却可能差了4倍。”在宫玉国看来,行业更需要通过这种“联手”来形成一套互联网电视广告的定价标准。

宫玉国表示,“这只是一个引子。整个互联网电视产业靠一家谁都做不成,只有靠协同发展,才真正促进这个产业良性发展。”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广东方 宫玉国 网络视听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