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财富管理行业谁是王者?第七届金鼎奖今日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9 00:47:01

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金鼎奖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如果您是一名中国高端投资者,那么随着“2016 第七届金鼎奖”评选结果的公布,您将收获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榜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每经编辑 贾运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万敏 每经编辑 贾运可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高净值人群也迅速增长,财富管理市场由此迎来扩张机遇,呈现厚积薄发态势。2016年,银行、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与新金融机构各展所长,在财富管理领域奋力搏杀,服务升级从未停歇,产品创新更是层出不穷。

但“危”与“机”常常相伴相生,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以及大数据的应用,民间理财出现了网络化趋势,风险传播空间急剧放大。在这一背景下,作为有担当的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联合权威学术单位,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以线上申报、网络投票、评委审定形式展开的“2016 第七届金鼎奖”评选结果将于今日隆重揭晓。

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金鼎奖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如果您是一名中国高端投资者,那么随着“2016 第七届金鼎奖”评选结果的公布,您将收获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榜单。

机构“逐鹿”财富管理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全社会的财富总量也在快速积累,公众的财富管理意识和财富管理需求明显增强。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截至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34万,比去年增长10.7%;亿万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比去年增长14.1%。

与此同时,由于能够通过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帮助实现个人、家庭、机构以及国家金融资产的保全、增值和传承,优化私人和公共部门资产配置,增进社会共同福利,财富管理机构受到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加入了财富管理市场的竞争。如今,财富管理已经不再是银行一家独大,信托、保险及第三方理财机构已经各自崭露头角,更多的产品和服务面世,使得财富管理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同时,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传统财富管理的研发、投资、销售进行了更深刻的改造,更丰富、便捷、精准的财富管理服务因此在更大范围内落地。

机遇与风险并存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与国内的经济金融市场形势瞬息万变,对未来的财富管理行业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从国内金融市场环境来看,到2016年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1.95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前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近11万亿元。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面临下行压力,财政和货币政策面临较大的稳增长压力;另一方面,由于美国加息预期强烈,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较大,且当前国内资产价格,尤其是一线城市房地产资产价格过高,居民财富面临保值增值压力。

在此背景下,当前中国财富管理领域在面临前所未有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严峻挑战。实际上,风险管理能力是财富管理机构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而当前财富管理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和处置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民间理财出现网络化趋势,风险传播空间急剧放大。

那么,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如何才能够辨别出真正优质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呢?今日,伴随着“2016第七届金鼎奖”评选结果的隆重揭晓,您将从中得到满意的答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七届金鼎奖今日揭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