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英国还没脱完欧法国也要脱?法总统候选人称要举行公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8 07:50:13

意大利总理伦齐正式辞职,总统决定推迟接受;特朗普将提名特里·布兰斯塔德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特朗普的又一场胜利:富士康考虑扩大美国业务;10月英镑“闪崩”的“幕后黑手”可能是花旗交易员;道指大涨300点,再创历史新高,特朗普开喷药价,生物科技股大跌;传闻苹果明年要出红色iPhone……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英国还没脱完法国也要脱?法总统候选人称要举行公投】

据彭博8日报道称,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接受TF1电视采访时表示,她将会组织对法国的欧盟以及欧元区成员国身份进行全民公投。勒庞称,“我会举行公投,并将遵循人民的意志”。据媒体报道,最新民调显示,玛丽娜·勒庞与前总理菲永支持率均约25%,逼得不到5%的左翼现总统奥朗德放弃寻求连任。若主流民调仍可信且无重大意外,明年法国大选次轮将上演菲、勒“二人转”,引各方深忧勒庞或“复制特朗普成功”。英国《金融时报》警告,勒庞上台将“终结几代人构建的欧洲愿景”。

【意大利总理伦齐正式辞职 总统决定推迟接受】

据彭博社8日报道,在宪改公投中遭遇惨败之后,意大利政府总理伦齐于当地时间周三晚间正式提交辞呈,但总统马塔雷拉还不愿意让他离去。马塔雷拉称,他将推后接受伦齐的辞职。马塔雷拉定于当地时间周四晚6时开始在罗马与主要党派进行磋商。

【特朗普将提名特里·布兰斯塔德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特朗普的发言人贾森·米勒7日说,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将被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其本人已接受了这一提议。米勒当天在发布过渡团队新闻的日常电话会议上说,布兰斯塔德在贸易、农业领域经验丰富,他还对中国有很好的了解。(新华社)

2、金融

【特朗普的又一场胜利:富士康考虑扩大美国业务】

距离特朗普的就职典礼还有一个多月,这位当选总统已经取得了经济上的胜利:苹果iPhone的加工商富士康发表声明称,公司正在进行初步讨论,考虑扩大其在美国的业务。富士康在声明中称:“虽然潜在投资的范围尚未确定,但在我们将在公司领导层和美国相关官员进行直接讨论后,公布任何计划的详细信息。”

10月英镑为何突然“闪崩”?“幕后黑手”可能找到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英国央行的调查认为,英镑10月闪崩,其大部分原因可能是花旗东京分部一名交易员重复提交卖出的订单。不过花旗回应并没有承认自家交易员行为导致了英镑闪崩。其称,在英国凌晨,即英镑交易极不活跃的时期,英镑受新闻事件影响迅速下跌,花旗在这期间的操作是适当的。英国央行此前公开表态称,英镑闪崩并没有强大的基本面支撑。

【英国脱欧草案201810月前有望敲定】

欧盟官员6日明确表示,英国必须在201810月之前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在“脱欧”问题上,英国面临的来自国内和外部的各种压力不断增加,“脱欧”之路料将十分艰辛。按照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团队的设想,英国政府应于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欧盟与英国最迟于2018年秋季拟定一份“脱欧”草案,20194月完成“脱欧”程序。(经济参考报)

3、股市

【道指大涨300 再创历史新高】

周三,美股收涨,主要股指创大选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标普、道指和罗素2000指数均录得纪录新高,房地产板块和电信板块领涨。道指收涨297.84点,涨幅1.55%,盘中纪录新高达到19558.42点;标普500指数收复早先跌幅,当前涨25.57点,涨幅1.16%,盘中纪录新高达到2238.10点,电信板块涨逾2%。纳指涨1.14%,收复早先因生物科技板块下挫带来的跌幅。罗素2000指数涨0.87%,报1364.48点。

【特朗普开喷药价 生物科技股大跌】

特朗普意外上台后,美股大涨,生物科技股表现突出,上涨了9%。周三,特朗普表示,市场可能以为他不会像希拉里那样控制药价,这是错的。他也要降低药价,不喜欢药品价格现状。受特朗普要控制药价影响,纳指生物科技指数盘中跌4%

【意大利银行业反弹带动欧股上扬】

欧洲股市周三(127日)攀升,区内银行指数触及11个月峰值,此前瑞士信贷称将进一步降低成本,且意大利银行股创下2011年中来最大两日涨幅。德股DAX指数盘中触及一年高位,收盘劲升1.96%。法股CAC指数收高1.36%,盘中触及11个月最高水准。英股富时100指数大涨1.81%。意大利FTSE MIB指数涨幅超过1%,该国银行股反弹,西雅那银行现涨约9%

4、市场

【美元走软 金价周三收高0.6%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美元与国债收益率下跌使金价在连续走低之后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40美元,或0.6%,收于每盎司1177.50美元。

EIA原油库存连降三周 美油跌破50美元关口】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22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238.9万桶,前周减少88.4万桶,EIA原油库存连降三周;汽油库存增加342.5万桶,创32日当周以来最大增幅、并录得连增四周,前周增加209.7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扩大跌幅,WTI原油短线跌0.7美元,跌幅一度扩大至2%,现报49.98美元/桶,跌破50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跌幅扩大至1.45%,报53.15美元/桶。

5、科技

【火箭爆炸影响难消 SpaceX恢复发射推迟至明年1月】

距离猎鹰9号火箭意外爆炸已有三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创立的SpaceX还在推迟下一次火箭发射时间。当地时间本周三,SpaceX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恢复火箭发射,将尝试于明年1月初发射。这一发射时间和此前媒体报道的消息相比又有推迟。(华尔街见闻)

【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正迅速下降】

Kantar刚刚发布了最新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销售份额数字,截至201610月的三个月数据显示,即使在过去表现最好的市场,Windows Phone份额也在迅速下降。欧洲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微软Windows Phone比较成功的市场,这里的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销量超过了在美国的销量。在德国市场,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不少于4.5%,目前的市场份额为2.4%,而在英国,该平台市场份额下降了5.3%,达到2.9%。(cnBeta

【辣眼睛!据传闻苹果明年要出红色iPhone

据外媒报道,红色可能成为明年最炙手可热的颜色——据传闻苹果2017年发布的iPhone可能包括红色,红色iPhone将是个不小的改变。据日本的苹果博客Macotakara称,201710周年iPhone将被称为iPhone 7S,这符合苹果公司在奇数年对iPhone命名方式的规律。苹果对于记者的评论请求尚无回应。(网易科技)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脱欧 法国举行公投 意大利总理正式辞职 特朗普提名美国驻华大使 富士康 英镑闪崩幕后黑手 苹果红色iPhone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