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诺亚财富:A股是价值洼地 2017年可优化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19:10:52

12月7日下午,国内颇具规模的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在上海发布《诺亚财富2017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诺亚财富指出,A股是目前各类资产中的价值洼地,可逐步增加配置,另外当下也是PE/VC这样的中长期投资较好的布局时机。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张力

随着2017年的即将到来,投资风向标又将指向何处?12月7日下午,国内颇具规模的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在上海发布《诺亚财富2017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诺亚财富指出,A股是目前各类资产中的价值洼地,可逐步增加配置,另外当下也是PE/VC这样的中长期投资较好的布局时机。

优化增持股票基金

诺亚财富首席研究官金海年在发布会中指出,好的投资机会应符合市场趋势和政府引导,“在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有新科技、新经济带来的新供给;城镇化后半程带来的相关机会;老年消费和儿童消费带来的‘两极消费’(如健康、医疗、养老、玩具、教育、财富管理等);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资本与产业全球化带来的机遇等。”

他表示,就国内目前的融资结构而言,未来股权融资有很大发展空间,“国内股权融资占总融资的比例一直在5%左右,而发达国家的比例通常在30%以上。发展股权融资还能降低杠杆率。相比之下,债权类资产的投资收益正在下降,总体风险上升。”

诺亚财富认为,目前A股市场处于相对低位,是长期布局的好时机,建议对股票基金优化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财富正行投资研究部副总经理王炜表示,相比楼市等其他资产,A股目前的估值低于历史中位以下水平,是一块价值洼地。“公募基金由于具备很好的流动性,具有配置价值;投资者目前用定投的方式参与股票市场较为合适。”

诺亚财富研究中心综合部副总张岫表示,“虽然初期我国养老金直接投资股市的比较会较低,但为了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未来养老金投资股票的比例有望逐步增大。”据他介绍,日本、挪威、美国的主要养老金管理机构直接投资股票的比例都较大,日本机构的比例为50%,挪威机构的比例为60%,美国有的主流养老金机构股票投资比例高达70%。

投PE/VC可规避黑天鹅

时至今日,私募股权(PE)已经普遍被认为是与传统资本市场并行的一个不可替代的市场。经过过去30多年的发展,广义的私募股权已经发展到包含从企业种子期到pre-IPO各阶段的权益投资;狭义的私募股权主要针对处于创业投资后期、规模及现金流已比较稳定的企业的投资。

据诺亚财富介绍,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国内PE/VC的发展也从早期的狂热进入常态化。

“虽然从2005年以来国内PE/VC的退出回报呈现整体波浪下行,但回归常态化的回报率有利于PE/VC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人张旭廷表示,“中国正处于PE/VC投资的持续增长期,国内PE/VC的发展还有很大增长空间。技术创新和消费升级是我们看好的两大方向。”

张旭廷介绍,最近6年,诺亚财富旗下的歌斐资产PE业务的主动管理资产规模从最初的5亿增长到目前的545亿;直接投资企业也从150家左右增长到目前的超过2000家。

“投资PE/VC是投资未来,而投资未来可以跨越众多黑天鹅事件,PE母基金还可以有效化解风险。”张旭廷表示。

张旭廷认为,在PE/VC回报率趋于集中的情况下,精选赛道(行业)和赛手(管理人)才能有超额收益。“回顾以往,PE/VC行业存在着明显的二八效应,市场总收益愈加集中于少数优秀的GP(基金的管理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价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