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进军万亿冰雪产业 金达威:看好体育产业发展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17:15:55

金达威12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为期6年(2016年至2022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一同开创国内首大型冬季项目综合赛事—中国冰雪系列赛。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编辑:杜宇

金达威(002626,SZ)12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体育”)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冬管中心”)签署为期6年(2016年至2022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费用为2.1亿元,金达威体育将在2022年5月10日前按协议约定分期向冬管中心支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达威曾在今年11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投资设立合资子公司金达威体育,经营范围包括:体育组织、体育场馆、其他体育等。对于成立不到一个月的金达威体育来说,此次与冬管中心合作进军冰雪产业或是公司布局2022年冬奥会的大事件。

公告中称,通过本次签约,金达威体育将获得冬管中心全部国内赛事未来6年的独家赛事运营权和独家版权。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所涉及的赛事涵盖冬奥所涉及的17个大项86个小项的比赛,每年赛事运营场次不少于300场。

资料显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是中国冬季运动项目国内系列赛的主办单位及主管部门,下辖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中国冬季两项协会、中国冰壶协会等7个协会,中心独家拥有在全球范围内开发、经营、使用和授予该系列赛所包括的全部赛事标识、系列赛整体冠名、系列赛中单项赛事冠名和全部系列赛赛事电视及新媒体转播权益的权利。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冰雪场地设施建设,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国务院于2014年10月颁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2016年11月25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家体育总局等多个部委又印发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根据该规划,全国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在2025年将超过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与此同时,全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到2020年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达到10000亿元。

经过多番尝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2月7日上午拨通了金达威证券事务代表常芃的电话。常芃告诉记者,作为食品行业上市公司的金达威此次之所以进军冰雪产业,是因为公司看好整个体育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公司高层的相关考量。当被问到公司未来是否会继续进军除冰雪产业外的其他体育赛事或者进一步的合作时,常芃对记者表示并不确定公司未来是否会有这方面的规划和打算。

资料显示,金达威成立于2001年6月20日,近年来公司产品主要覆盖动物营养行业、食品营养强化剂行业。此外,公司还致力于业务结构的调整,开拓保健品业务,并完成从原材料供应,到保健品生产,再到终端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布局。2016年前三季度,金达威实现营收约11.9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约44%;净利润达到约1.96亿,较去年同期上涨75.1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军万亿冰雪产业 金达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