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乐视体育估值超200亿:一手建生态 一手抢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12:10:51

虽然乐视体育方面澄清,裁员不会那么多,整体优化在10%左右,但不可否认的是,乐视确实已经进入收缩阶段,包括旗下一度非常被看好的乐视体育。

每经记者 卢祥勇 每经编辑 赵桥

12月6日,乐视体育将裁员20%的消息引起市场极大关注。虽然乐视体育方面澄清,裁员不会那么多,整体优化在10%左右,但不可否认的是,乐视确实已经进入收缩阶段,包括旗下一度非常被看好的乐视体育。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乐视体育2012年成立,2014年上半年从上市公司分拆而出,其业务包括赛事运营、体育内容平台和智能硬件等,基本涵盖了体育产业的最上游和最末端。中国体育正在经历产业化的发展,未来前景广阔。由于投资者对体育互联网+体育模式的看好,乐视体育先后进行了两轮融资,估值超过200亿元。

从业务布局看,乐视体育覆盖的产业链条非常长,可以说是又打造了一个“内容+硬件”的“小乐视”生态,需要巨额资金投入。对于一个互联网平台来说,人才和IP资源是命脉。因此,过去两年,乐视体育在引进人才和IP投入上“不惜血本”。

4月12日,乐视体育公布B轮融资细节:由海航领投,中泽文化联合领投,安星资产、中金前海、新湃资本、象舆行投资、中泰证券、体奥动力、中建投信托、中银粤财等20多家机构,还有孙红雷、刘涛、陈坤等10余位个人投资者跟投;乐视集团、东方汇富等A轮股东增持,共融得资金80亿元,公司估值达到215亿元。

本轮融资创造了互联网体育公司B轮融资额及估值的新纪录,乐视体育也成为继Facebook、Uber、Airbnb之后,全球少数单轮融资超10亿美元俱乐部的最新成员。

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曾介绍,目前乐视体育的主要业务囊括内容平台、赛事运营、智能化、互联网服务四大领域。今年,乐视体育不但要直播国内外顶级赛事,还将自办比赛。

毫无疑问,这些布局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这从年前乐视的各种“买版权”上就能看出来。

今年1月,乐视体育与MLB美国职棒大联盟宣布从2016年1月起未来3年,乐视体育正式成为MLB在内地、香港和澳门地区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1月19日,宣布冠名北京国安,乐视体育支付了1亿元的冠名费;1月25日,乐视体育控股搜达足球,占股56%;1月27日,乐视体育以3亿元的价格收购体育直播平台章鱼TV的全部股权。

另外还有乐视体育的人才注入。第一个就是离开央视后加入的知名体育解说员刘建宏,后来更多王牌解说员都加入到乐视的阵营:詹俊、董路、李欣,甚至还有马国力和黄健翔。

乐视体育副总裁于航曾表示,自己去年一年不是在谈判版权,就是在去版权谈判的路上,因为“有了资源,乐视体育未来才可能有机会。”

而随着眼下乐视体育战略收缩,大举收购版权的步伐,或许将不得不慢下来。

责编 罗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体育 估值 200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