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企稳 可先看经济指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00:39:26

按照惯例,我国今天一般会公布最新的外汇储备数据,投资者应对此保持关注。对接下来周五的物价指标,也应保持关注。如果这些数据不如预期,则资金偏紧情况更难改变,A股可能继续承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波动不大,四个综指二涨二跌。其中,沪综指挫0.16%至3199.65点,深综指涨0.16%至2071.44点。创业板要弱些,创业板综指跌0.45%至2780.56点。

创业板弱势与乐视网忽然暴跌相关,昨天早上有消息称,乐视体育内部已决定整体裁员20%,将有200人面临被裁。受此消息影响,乐视网昨日收跌7.85%。若扣除乐视网这一“意外”因素,创业板跌幅应比较有限。

最近市场资金面比较吃紧,以往过分依赖融资,摊子铺得太大的企业很有可能会捉襟见肘。“十个锅子五个盖”,往好处说是资本运作高手,往坏处说是过度激进,现在正好可以杀一杀这种过度冒险的市场风气。

我强烈感觉到市场有“过度冒险”倾向。保险公司找钱能力出众,非一般企业可比,它们可能不太会受整体资金紧缩的影响,冒险倾向因此会比较重一些。这已经引起监管层重视,最近监管层偏行政式的调控就是明证。

最新的消息是,保监会已叫停部分保险公司的万能险新业务,同时保监会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将由发改部牵头,进驻恒大人寿的工作组将由资金部牵头。这一招很直接,直接掏走了保险公司激进式操作的资金来源。

最近几天央行的紧缩力度还是很大的,周二,就在国债一路下跌情况下,央行仍坚持回笼资金。周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12%,创2015年11月以来最高。而10年期美债,其收益率这几天略有下滑,目前在2.40%左右。

隔夜美元大跌,周二人民币中间价大升近300基点至6.8575,人民币升至三周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升值并不全与美元贬值相关,我相信市场利率水平走高应是更为关键的因素。

按照惯例,我国今天一般会公布最新的外汇储备数据,投资者应对此保持关注。对接下来周五的物价指标,也应保持关注。如果这些数据不如预期,则资金偏紧情况更难改变,A股可能继续承压。

年末这段时间,操作股票是比较难的,投资者需要保持足够的警惕与谨慎,不要急着操作,不妨先观望一下风向。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企稳 可先看经济指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