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和君系2.75亿押宝新开普定增 股份上市在即遇“破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00:38:46

这些股份将于12月13日上市,且没有锁定期,这意味着两名认购对象可以“闪退”套利。不过,新开普股价近期处于徘徊态势,截至12月6日收盘,公司股价跌破25元定增发行价。对于在资本市场上驰骋多时的和君系而言,将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令人关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力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力

据新开普(300248,收盘价24.75元)12月6日公告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完成。和君系旗下江西和信融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信融智),以及华电集团财务两家公司合计认购1300万股。这些股份将于12月13日上市,且没有锁定期,这意味着两名认购对象可以“闪退”套利。不过,新开普股价近期处于徘徊态势,截至12月6日收盘,公司股价跌破25元定增发行价。对于在资本市场上驰骋多时的和君系而言,将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令人关注。

股价跌破发行价

新开普近日一纸定增完成的公告,宣告公司获得和君系垂青。

据悉,新开普此次定增合计发行1300万股股份,其中和信融智一家便出资2.75亿元,认购了1100万股。资料显示,和信融智成立于2014年11月,注册资本3000万股,主要从事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业务。今年7月,和信融智及其一致行动人曾举牌冠昊生物。

工商资料显示,和信融智主要股东为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赣州君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正是和君系主要的资本运作平台之一。

近几年来,和君系无疑是A股市场上最为活跃的资本之一。凭借“PE+上市公司”等手段,和君系成功介入威创股份、清新环境、亚威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此番涉足新开普定增,则与和君系此前采用的模式大为不同。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根据《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并上市之日起即可上市交易。据新开普披露,1300万股定增股份将于12月13日在深交所上市。这意味着数日之后,和信融智便可以减持套利。

不过,凡事皆有利有弊,这种无限售期定增的发行价大多与市价相近。在折价率不高的情况下,认购对象初始的获利空间有限。新开普股价近期便一直在25元的定增发行价左右徘徊。12月6日,公司股价小幅高开后便震荡下挫,收盘报收于24.75元,已经跌破发行价。这样的局面显然不利于和信融智套利。

“破发”下的机会

根据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新开普及保荐商最初向151家机构及个人发送了认购邀请书,并收到14单申购报价单。其中,和信融智25.5元的申购价格高居榜首,股份申购数量也仅次于财通基金,这足以体现出和信融智对新开普此次定增的青睐程度。

有投资者认为,在和信融智如此有诚意的参与下,新开普或许会出手护盘。

事实上,上述猜测并非凭空臆测。记者梳理发现,在一些创业板上市公司实施的非公开发行中,的确出现过上市公司发布利好刺激股价的情况。

比如北信源(300352),该公司于11月3日宣布完成非公开发行。景顺长城、宝盈基金等4家机构合计耗资12.62亿元参与认购,认购价格为18.98元/股,与公司股票市价相当。此后几日,北信源股价走势也十分平稳。平静在11月22日被打破,上市公司当日宣布2016年度拟实施“10转20股派0.25元(含税)”的高送转。此举为公司股票带来两个交易日16.94%的涨幅。不过,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时,北信源否认提出高送转与景顺长城等定增认购方相关。

还有的公司则在定增实施后进行资本运作。譬如天源迪科(300047)8月初以20.67元/股,向财通基金等4名认购对象非公开发行2177.07万股股份。之后公司股价走势平平,一度破发。在此情况下,认购方并没有足够的套利空间。不过,天源迪科随后于8月15日宣布停牌筹划资产重组。公司将对外投资信息技术行业标的企业,金额约为3亿~10亿元。财通基金等4名认购对象相当于“自动”押中重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