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月公募微信订阅号总评榜出炉:热点频频助涨人气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00:38:39

“清博大数据-新媒体指数”统计显示,11月72家公募基金官方订阅号共发布2103篇文章,总点击量达385.11万次,获点赞4.96万次。平均每家基金订阅号点击量为9.44万次,获点赞1166次。与10月相比,11月总点击量由279.7万次大幅回升近40%,且平均点赞数再次破千,增长了一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年底将近,又到了基金公司卯足干劲拼业绩的时候。在年末“排名战”即将进入白热化之前,不妨先来关注《2016年11月公募基金微信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看看各大基金公司11月在微信营销上又出了什么大招。

据“清博大数据-新媒体指数”统计显示,11月份,72家公募基金官方订阅号共发布2103篇文章,总点击量达385.11万次,获点赞数4.96万次。平均每家基金订阅号的点击总量为9.44万次,获点赞数1166次。

与养精蓄锐的10月相比,11月总点击量由279.7万次大幅回升近40%,且平均点赞数再次破千,增长了一倍。

11月人气增长强劲

综合“清博大数据-新媒体指数”权威传播数据与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专家团队对基金订阅号内容价值与服务功能的评价,11月月度总评榜上,共有7家基金订阅号获得1000分以上的总评得分;大部分基金订阅号则集中在500~1000分,其中800~1000分有28家,500~800分有25家;此外,还有12家得分在500分之下。

经过10月的休养生息后,不少基金订阅号在11月爆发力十足。南方基金微视界在10月短暂离开榜首后,强势回归,以1143.55分的总评得分登顶冠军。紧随其后的富国基金与天弘基金分别以1139.18分与1103.13分位列亚军和季军。11月进入前十的基金订阅号,依次还有工银瑞信基金、华夏财富、小基快跑、国泰微幸福、博时投资汇、兴全基金与爱理财。

纵观整个11月的榜单,近一个月排名提升较快的基金订阅号有九泰基金订阅号、交银施罗德基金、长盛基金、富安达基金、华泰柏瑞微理财和华富基金等,与10月相比都上升了10名以上。

从单项得分来看,传播力方面,天弘基金、南方基金微视界与富国基金三家遥遥领先。其中,天弘基金、南方基金微视界的11月传播力得分超过1000分。内容价值方面,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华夏财富、小基快跑和工银瑞信基金的得分最高。服务功能方面,获得最高分的则有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和九泰基金订阅号等14家订阅号。

热门文章抢占热点

回顾11月,热点不断,基金订阅号更是马不停蹄,热门文章也迎来了爆发性增长。在基金订阅号11月发布的2000多篇文章中,62篇点击量过万,相比之前几个月增加不少,使得基金订阅号的内容和人气又迈上新台阶。

先有“双11”,后有感恩节,众多基金订阅号再次瞄准节日,齐发红包福利。不过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注意到,这招还确实能强力吸粉、助涨人气。11月热门文章中,点击量最高的就是富国基金11月23日的《【红包】富二姑娘感恩节大回馈!》,24小时内点击量直逼6万次;此外,国泰微幸福11月24日的《【红包】万元感恩节红包等你来!》、南方基金微视界11月7日的《You(有)need(你的)cry,dear(快递),双十一红包开抢!》也轻松突破3万点击。

从基金订阅号来看,天弘基金是贡献热门文章最多的,有31篇文章的24小时点击率过万。其次,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国泰微幸福、华夏财富、交银施罗德基金、小基快跑和招商基金微讯等也有不少热门文章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一举发布了31篇热门文章的天弘基金,在11月可谓气势如虹。该基金订阅号采取了系列出击方式,设置【锐评HOT】、【财商UP】、【弘优品】、【有腔调】和【数据说】等多个系列专题栏目,将基金经理点评、理财知识科普和财经热点专题等分门别类。其30余篇热门文章,大多简洁清晰,有的栏目还采用语音、图解与文章相结合的方式,定位精准又醒目抢眼,值得借鉴。

南方基金微视界则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传统,迅速捕捉当下财经热点,挖掘实用干货。如该基金订阅号11月21日的《“4+2”深度掘金深港通》、11月29日的《18年稳健基因,迎战FOF大时代》等,及时抢占了热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公募微信订阅号总评榜出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