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招商证券年度策略会展望2017: “转型牛,螺旋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6 16:23:56

招商证券2017年度策略会于12月6日在深圳召开,会议上招商证券发布了2017年宏观经济、A股市场、H股市场、公司行业等系列投资策略报告。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杨敬尧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杨敬尧 每经记者 曾剑 编辑 杜宇

招商证券2017年度策略会于12月6日在深圳召开,会议上招商证券发布了2017年宏观经济、A股市场、H股市场、公司行业等系列投资策略报告。会议现场人头攒动,从参会情况来看,也可以看出投资者对于A股的投资热情正在逐渐恢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为读者带来招商证券各分析师对2017年资本市场的展望。

谢亚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效应将显现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分析师谢亚轩在会上阐述了对2017年形势的基本观点。他指出:展望2017年,国内经济继续处于长周期的底部,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效应开始显现。去产能改善供需关系,工业部门走出通缩,企业盈利持续改善,提振制造业投资信心;去库存大幅降低房地产市场存销比,提升地产商补库存冲动,缓解限购政策对地产投资的负面影响;去杠杆推动货币政策更趋稳健,抑制资产价格泡沫,推动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缓解高货币存量下的资产配置荒现象。当前投资回稳态势将在2017年得以延续,投资对经济拖累明显下降,预计2017年全年GDP增长6.7%。去产能推动我国产出缺口进一步收窄,预计全年CPI增长2.2%,PPI增长1.8%。

“2017年我国跨境资金外流压力趋缓。从国际因素看,强美元是把双刃剑,美国积极财政政策力度可能低于预期而货币政策也难以快速收紧,美元指数并不会过快上升,应当会有阶段性回调。从国内外汇市场供求看,外债偿还压力下降及海外官方机构增持人民币资产需求上升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外汇供求关系。”谢亚轩表示,总而言之,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质量正在提高。国内经济积极因素增多,结构性改革提速、货币政策更显稳健、需求水平回稳而企业盈利维持正增长态势。这种转变有助于改变国内资产配置荒的不利局面,推动资金回流实体经济,为中期经济回暖积蓄能量。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分析师王稹:转型牛,螺旋市

王稹在报告中指出: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我们强调的是:“冲浪”(享受波涛汹涌于浪尖)、腾挪(资金配置结构变化显著),并提出2017年七大猜想,分别是:①螺旋市依旧--无论经济是否L型走势,股市依然将表现出螺旋市特征,尤其是主题投资上;②波动率低迷--股市波动率维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波动率很可能进一步降低,期间会有明显起伏;③同步性减弱--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的同步性会进一步减弱,甚至不排除分道扬镳;④指数冲浪前行--主板全年收益率继续略微战胜创业板;⑤机构配置腾挪--机构投资者仓位延续窄幅波动,风格配置将继续震荡向中大市值、绩优股靠近;⑥价值搭台--稳健成长类股票具有中期超额收益;⑦概念炫舞--非行业属性的主题(如壳、次新、高送)依然会是热点,但全年很可能呈现交易主轴区间较去年略有上移的结构性行情。

在2017年度策略会上,招商证券预计2017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900~3800点,二季度高点3600点,中期配置上建议家电、白酒、建筑、证券、绩优成长股等(部分TMT,部分医药,部分工业金属、化工、造纸等行业涨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招商证券2017年度策略会 招商证券年度策略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