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巨额封单跌停 深股通席位扫货3.7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6 00:47:18

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措辞严厉批评“野蛮人”引发关注。昨日(12月5日)险资举牌概念股全线重挫,中国建筑、金地集团、中炬高新、吉林敖东、廊坊发展等的股价跌幅均超过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措辞严厉批评“野蛮人”引发关注。昨日(12月5日)险资举牌概念股全线重挫,中国建筑、金地集团、中炬高新、吉林敖东、廊坊发展等的股价跌幅均超过7%。

格力电器也不例外,早盘大幅低开、横盘震荡后盘中遭遇跌停直至收盘,报收于25.88元,封单达到20.45万手,全天成交94.92亿元,换手率为6.06%。

深股通席位买入3.72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格力电器获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3.72亿元,为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第二大、第三大、第四大买入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总计买入5.74亿元;买入第五名为银河证券福州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28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显示,深港通开通首日,深股通的使用额度为27.11亿元,额度使用率仅为20.84%,而格力电器5日被深股通席位买入的金额占5日深股通总使用额度的17.84%。

卖出席位方面,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卖出金额达2.11亿元;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占据卖三席位,卖出额为1.33亿元;前五名中剩下的3席被机构包揽,合计出货3.87亿元。

深交所:对举牌概念股重点监控

12月5日晚间,深交所披露了上周(11月28日~12月2日)的监管动态。其中,深交所对万科A、格力电器等举牌概念股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针对控股股东高比例股份质押、险资举牌合规性、股价异常波动、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等事项向37家公司进行问询和关注,要求其就有关问题进行核实并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仅针对格力电器,上周深交所就曾分别于11月28日和12月2日下发两份问询函。其中,深交所通过11月28日的问询函核查到前海人寿近期大量买入格力电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后,12月2日深交所立即问询前海人寿持股格力电器的目的和后续计划。

12月3日深夜,前海人寿回复深交所问询时表示,是出于认可并看好格力电器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希望通过投资格力电器股份获取投资收益,实现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

至于持股计划和后续动态,前海人寿表示,近期增持与前期投资格力电器股份的目的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目前公司并没有参与格力电器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格力电器的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决定是否增持或减持格力电器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