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弃千万股权和总经理职务 这位高管火线重回老东家南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6 00:25:20

获得南玻股权激励后1年时间,刘沛涛随即离开南玻A,加盟芯能科技。如今在芯能科技持股1344万股的刘沛涛,又火线加盟南玻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编辑 文多  

 

曾在老东家供职十余年,一步一个脚印升至子公司总经理。然而却在获得股权激励(实际最终未实施)提名后悄然辞职,加盟行业新军。在新东家任职总经理并再次获得价值近亿元股权,并且在新东家IPO前夕,又辞职火线回归老东家任职。这一连串在资本市场上堪称“奇幻”的旅程,就真实地发生在刘沛涛身上。

自11月15日南玻A(000012,SZ)收到多名原高管集体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开始,南玻管理层人事变动便持续发酵。

在“宫斗”的浓烈硝烟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发现芯能科技(833677)前任总经理刘沛涛宣布离职回归老东家。那么,刘沛涛持有的高额芯能科技股权将如何处置?如果主动放弃,是“高风亮节”还是另有原由?

南玻集团微信公众号截图

 

火线辞职重回老东家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随着一份看似平淡无奇的辞职公告,芯能科技原总经理刘沛涛成为新闻人物。

11月21日,芯能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接到总经理刘沛涛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刘沛涛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在目前三板高管“离职”大潮中,似乎不足为奇。

然而,经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刘沛涛加盟芯能科技前曾任职南玻,此外,刘沛涛的名字还出现在南玻A于2014年3月发布的股权激励名单中,根据南玻A当时发布的激励对象名单表显示,刘沛涛时任南玻A子公司东莞光伏常务副总经理。

据悉,刘沛涛此前曾在南玻集团及子公司供职14年之久,在业内相关板块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据芯能科技2015年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刘沛涛自2000年9月至2014年12月就职于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先后任审计主任、子公司总经理。

有意思的是,距获得南玻A股权激励(实际最终未实施)提名后1年时间,刘沛涛随即离开南玻A,加盟芯能科技。2015年4月,芯能科技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聘任刘沛涛为总经理。

又是1年时间左右,刘沛涛再次离职回归南玻。南玻集团微信公众号11月30日发布消息称,11月26日,南玻集团召开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宣布南玻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和任命,其中写明刘沛涛负责分管(组建)太阳能应用事业部。

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芯能科技董秘张健的证实,刘沛涛辞职后的确回归南玻。

 

千万股权如何处置?

资料显示,芯能科技成立于2008年,2014年前是一家传统的光伏产品制造企业。但从2014年开始,转型升级为以提供分布式太阳能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为主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初,出于股权激励的目的,芯能科技对22位员工定向发行股份,刘沛涛巨资认购了芯能科技股份。

根据当时的认购方案,刘沛涛以7元/股的价格认购芯能科技480万股,合计斥资3360万元。随后,芯能科技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刘沛涛持股量升至1344万股,根据芯能科技最新收盘价6.53元/股,目前刘沛涛持股市值约为8776万元。

据今年年初芯能科技公布的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中写明,此次发行股票自股票登记完成日起锁定3年。那么,刘沛涛离职后,其持有的近亿元市值的芯能科技股票将如何处理呢?

芯能科技董秘张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会考虑到刘沛涛的贡献,会给他留一小部分,董事长也会收回一些,另外的则考虑到高管情况会做适度分配。但各自的具体比例目前无法确定,等协议签署之后会进行公告。

同时张健表示,刘沛涛的离职基本上对芯能科技的经营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玻A 南玻高管离职 芯能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