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华强、创维近底价前海拿地 深圳12月迎26宗土地出让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5 16:27:46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表观点称,“面粉贵过面包”的地块在深圳楼市已较为普遍,再加上近期市场对前海区域的“热捧”,深圳的地价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房地产市场投资者也于区内跃跃欲试。

每经编辑 黄博文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隋丕宁

在土地市场沉寂2个月后,深圳前海开启深圳12月土地出让高峰。整个12月,深圳将有26宗土地出让,成为全年土地出让数量最多的月份。

12月5日下午,前海桂湾片区两宗商业用地正式挂牌出让,起始价分别为17.4亿元、16.65亿元,出让起始总价超过34亿元。

最终创维集团以16.7亿元竞得T102-0264地块,深圳华强集团以17.4亿元竞得T201-0094地块,两地近底价成交。

前海两地依然采取定向出让的形式,在申请人资格上做出严格限限定,其中T201-0094宗地、T102-0264宗地申请人须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50强”,须控股不少于1家持牌金融机构。应在深圳市无总部企业用地,可独立申请竞买,不接受联合竞买。

记者查询2016年(第三十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显示,创维集团、深圳华强集团分别位列第17、41位。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2月,前海管理局就与深圳华强集团签署合作共建前海华强集团海外总部的框架协议。华强集团计划在前海投资200亿元设立集团海外总部,以发展多元化创新金融业态,建设集团离岸结算中心。

在拍地现场,创维方面亦表示,该地块将用于建设海外总部基地。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表观点称,面粉贵过面包”的地块在深圳楼市已较为普遍,再加上近期市场对前海区域的热捧”,深圳的地价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房地产市场投资者也于区内跃跃欲试。包括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前海人寿及银华基金,上述企业皆已在前海设立分行。

与此同时,世茂集团兴建的世茂前海中心目前也正在兴建。前海迎来项目集中井喷期”,而桂湾片区是前海的中央商务区,也是前海自贸新城大会战的突破口,将率先按国际标准打造成为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形象,伴随着各大项目相继开工、落地,片区的区域价值将再次得到提升。

年底历来是深圳土地市场出让高峰期,深圳规土委网站公布12月份深圳土地市场将推出26宗地,土地面积共计超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75万平方米。

在目前公布的2016年底出让的土地情况中,南山区无疑是最受瞩目片区,9宗地起拍总价高达213.77亿元,其中前海6宗商业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2宗商业地、后海中心区1宗商业地。

对购房者而言,最受瞩目的是龙华、坪山、光明三宗居住用地,但本次是深圳首次推出双限双竞”规则,料难最终成交情况。此外,光明新区高新片区也有7宗工业地地集中入市,楼面价在3000元/平方米左右。同时,宝安中心区、罗湖也有土地出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26宗土地出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