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天上午小心“黑天鹅”——道达早评(12月5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5 09:06:30

今天,几件大事值得关注。首先,证监会主席在上周末的发言,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市场出现短期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举牌概念股将可能受到怎样的冲击,今天需要重点关注。详细: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上午小心“黑天鹅”

今天,几件大事值得关注。首先,证监会主席在上周末的发言,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市场出现短期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举牌概念股将可能受到怎样的冲击,今天需要重点关注。

其次,今天深港通正式通车,原本这也是一件大事,却被大盘相对高位的调整趋势抢去了风头。大家都知道,此前沪港通通车时,掀起了一轮大牛市行情,因此对深港通的启动,也是比较期待的。

不过现在看来,大家似乎更加担心的是,资金会不会南下外流。确实,深港通,对于价格更低的港股而言,更具有利好效应。有券商、机构预计,深港通会延续南热北冷的局面,明年南下资金新增规模预计为4000亿~5000亿元,深港通的开通对港股的正面影响会大于A股。

最后,今天最值得关注的是,意大利公投将在上午10点出结果,今天会不会飞出“黑天鹅”?意大利4日举行修宪公投,核心内容是对现有的议会两院制进行改革,最终结果将于北京时间5日上午10时左右公布。

投资者担心,如果公投失败,意大利总理伦齐很可能兑现承诺辞职,从而使得公投升级为“黑天鹅事件”,而意大利政局一旦陷入混乱,该国经济尤其是银行业将受冲击;若民粹势力未来上台,则可能触发另一次脱欧公投。

意大利宪法公投结束,首批民调显示,反对阵营大幅领先。欧元兑美元开盘应声急挫,目前下跌近1%。行情显示欧元兑美元跌幅扩大至101点或超0.9%,刷新11月30日以来低点至1.0562。欧元兑瑞郎跌幅扩大至50点或0.45%,刷新11月24日以来低点至1.0718。

总之,今天上午10点左右,市场有可能会因为意大利公投结果的公布,而出现大幅波动。相信,今年英国公投时出现的紧张局面,大家也还记忆犹新。

最后提醒下拥有12月牛指观看权力的朋友,牛指内容有更新,请关注一下。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举牌概念股 深港通正式通车 意大利公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