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你的名字。》那么火 光线传媒让你看到2017年投资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4 19:44:49

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火了,该影片发行方为光线传媒。而今年,光线传媒还投资发行了国产动画片《大鱼海棠》,该片在低迷的暑期档斩获5.65亿票房,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亚军。光线传媒在动画电影大展拳脚,引人关注,这也曝光了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看好的2017年影视相关产业的一大投资方向……

每经编辑 盖源源    

每经影视记者 盖源源/文

每经实习编辑  温梦华

2016年电影“贺岁档”刚开启,一部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就火了。截至今天18时许,《你的名字。》上映三天票房突破2.6亿元,排片占比35.9%,遥遥领先同档期的其他影片。

这部电影8月26日在日本上映时就曾掀起观影热潮,截至11月27日在日本票房突破194亿日元,冲上日本本土电影票房前三,也打破了宫崎骏作品在日本动画电影票房TOP10中对前五位的垄断。

《你的名字。》 目前票房2.6亿元(CBO中国票房/图)

据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了解,这部影片是光线传媒(300251)在第四季度才获得上映许可的批片。批片是进口片的一类,由影视公司一次性支付版权费,通过中影引进,中影或华夏发行,影视公司协助推广。《你的名字。》上映三天热度持续上升,票房可观,光线传媒强大的宣发功不可没。

同样在今年,光线传媒还投资发行了国产动画片《大鱼海棠》,该片在低迷的暑期档斩获5.65亿票房,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亚军。光线传媒在动画电影大展拳脚,引人关注,这也曝光了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看好的2017年影视相关产业的一大投资方向……

猫眼营销+地推强大 助力《你的名字。》排片高达35%

《你的名字。》自12月2日内地首映,好评如潮,据艺恩电影智库数据,该片上映两天口碑平均指数高达8.9分,豆瓣电影也给出了8.8分的超高评价。而该片的票房也随着口碑趋势不断上涨,截至今天18时许,上映三天票房破2.6亿元,坊间评价称,其大有赶超《大鱼海棠》之势。《大鱼海棠》是今年最受关注的国产动画电影,获得了5.65亿元的不俗票房。

《你的名字。》 豆瓣评分8.8分

《你的名字。》这么火,跟光线传媒强大的宣发实力密切关联。该片确定档期后第二天,就放出了话题营销,新闻报道称《你的名字。》已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候补作品,随后又曝光了中文预告片和角色剧照。而光线传媒的地推团队在11月下旬就开始对该片进行影院推广预售,据数娱梦广场报道,光线传媒给发行团队的目标是,距离上映10天前要搞定首日2万场的预售。

事实上,首映日的排片效果高于预期,当天全国排片6.7万场,甚至高于《大鱼海棠》首日4.36万场的排片,助攻《你的名字。》在首日就拿下了7568万票房。

光线传媒今年入资控股的猫眼电影利用平台大数据,分析目标观众画像,制定了精准化的促销策略。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4岁的观众是该片营销的重点,且对价格比较敏感。有报道称,猫眼为此进行了预售期票补,每张票补8~10元。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就此向猫眼CEO郑志昊求证,尚未得到回复。

《你的名字。》 海报

这是一部接壤二次元文化的电影,也引发了二次元观众的热情。片中分处两个时空的泷和三叶互换身体,完成命定的相遇。多次出现的“揉胸梗”逗乐了二次元的观众,宅向动画的特征明显。为此,二次元观众热衷的B站也顺势助推了这部影片的口碑,B站包下了昨天万达465场《你的名字。》共计11万多个座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影片上映前,影片的同款滤镜创意营销也火爆微信、QQ空间等社交平台。用户只要上传照片,就可以一键变成《你的名字。》海报风格照片,导演新海诚风格的小清新让观众有了极强的参与感,滤镜营销覆盖用户超过了4000万。

院线业内人士透露,一部影片上映前三天的票房表现至关重要。《你的名字。》可观的票房数字为其争得更多的院线排片。据时光网PRO专业版,该片明后天在全国的排片占比仍稳定在35%,是《神奇动物在哪里》《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等进口热片的两倍。

《你的名字。》12月4日在CBO中国票房的排片占比为34.7%

布局动漫 光线传媒看好动画行业未来

《你的名字。》表现抢眼,折射出的是2016年动画电影逆势飞扬。2016年电影大盘整体低迷已是不争的事实,业内人士预测年终大盘数据将在460~480亿元左右,相比2015年增速明显放缓,但动画电影目前贡献超过60亿元票房,相比2015年涨幅约33%。在全球最大的北美电影市场,目前2016年度票房中前六有一半被动画电影把持,也属首次。

光线传媒算是影视公司中较早发现动画电影潜力的,并已经提前进行了布局。光线传媒旗下有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彩条屋影业2015年一口气公布了22部超级片单,其中包括田晓鹏导演的《大圣闹天宫》和《深海》两部重磅动画电影。2015年创下国产动画电影最高票房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正是田晓鹏的作品,而光线传媒也投资了田晓鹏的团队。

导演田晓鹏(东方IC/图)

据光线传媒2016年第三季报,公司还投资了动漫领域多家公司,包括北京漫言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凝羽动画有限公司、上海青空绘彩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拥有《茶啊二中》《姜子牙》《昨日青空》等优质IP。

同时,光线传媒还通过在中国香港的孙公司——香港影业,投资了日本通耀。公司2016年半年报显示,光线传媒投资日本通耀ACCESS BRIGHT INC 3134.3万元,持股比例18.98%。《你的名字。》正是通过日本通耀获得了在国内的版权,包括院线放映和网络版权。目前光线也借助日本通耀挖掘日本更多的优质动漫IP及游戏、周边等。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东方IC/图)

光线传媒对动漫的布局,从某种程度也透露出影视公司对影视相关产业看好的方向。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在分享大电影时代来临时曾表示,预计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超过北美,而一些与影视相关的产业会受到影响。这里面,他特别提到了动漫产业,我非常看好动画行业未来的发展,随着电影票房的增长,动画行业总量也会大幅度提高,非常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你的名字。》 光线传媒 投资方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