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四大消息影响周一股市 一类股票要盯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4 16:34:24

周末证监会主席一席话极可能打压保险资金收购标的股票,持相关个股者得谨慎一些。证监会主席比较明确地、口气极度严厉地指责了“野蛮人强盗式收购”。这样严厉的表述是相当罕见的,投资者若持相关个股,一般就应盯紧些。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评论员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周五A股杀跌,上证综指跌0.90%至3243.84点,深证综指大跌1.66%至2084.49点。近期“中”字头、权重股表现离奇,故上证综指其实没什么看头。相对真实些的深证综指本周共跌去了2.13%,可能绝大多数投资者这几天会输钱。

最近我对行情一直比较谨慎,我数周前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的文章中,就怀疑利率应提升,但我上述判断可能做得偏早,大盘仍涨了一阵,资金成本仍低了一阵,其后才慢慢转变成我说的那个样子。由市场真实利率水平来看,已经上升了许多。

我得总结些教训:虽然我在利率的大方向上的感觉是对的,但我往往会过于敏感,而市场本来面目却不是这样的,市场一般会有强大的惯性。

此前我曾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中说过,资金偏紧时,股市一般是很难走好的,股票当然也是比较难炒的,谨慎一些似乎也是应该的。过了月末后,资金会稍松一下,但大幅回暖机会应该很小。

周末证监会主席一席话极可能打压保险资金收购标的股票,持相关个股者得谨慎一些。证监会主席比较明确地、口气极度严厉地指责了“野蛮人强盗式收购”。这样严厉的表述是相当罕见的,投资者若持相关个股,一般就应盯紧些。

周末另一条消息也必须注意,这就是监管层提高两融担保物质量,这显然是对绩优股、蓝筹股有利的,利空一些垃圾股。不过,该消息应有个中长期影响,短期内个股不会有太大反应。

下周有不少事,明日就有两样,这就是意大利公投、深港通开通。对股市有直接影响的应该是深港通,个人认为这对A股中性偏淡。深港通对应的是深市个股,可最近深市走势明显弱于沪市,这本身已可说明问题了。

接下来投资者仍应谨慎操作,拿些底仓参与新股申购即可。如果想入市,多半也只能参与一些权重股、绩优股了。个人认为,未来绩优、行业地位特殊、独有品牌个股永远是相对稀缺品种。

至于题材股、高送转股,这个倒是不缺的,而且参与此类股炒作难度有些大,可能只适合短线盘感较好的高手。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评论员郑步春每经编辑何建川 周五A股杀跌,上证综指跌0.90%至3243.84点,深证综指大跌1.66%至2084.49点。近期“中”字头、权重股表现离奇,故上证综指其实没什么看头。相对真实些的深证综指本周共跌去了2.13%,可能绝大多数投资者这几天会输钱。 最近我对行情一直比较谨慎,我数周前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的文章中,就怀疑利率应提升,但我上述判断可能做得偏早,大盘仍涨了一阵,资金成本仍低了一阵,其后才慢慢转变成我说的那个样子。由市场真实利率水平来看,已经上升了许多。 我得总结些教训:虽然我在利率的大方向上的感觉是对的,但我往往会过于敏感,而市场本来面目却不是这样的,市场一般会有强大的惯性。 此前我曾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中说过,资金偏紧时,股市一般是很难走好的,股票当然也是比较难炒的,谨慎一些似乎也是应该的。过了月末后,资金会稍松一下,但大幅回暖机会应该很小。 周末证监会主席一席话极可能打压保险资金收购标的股票,持相关个股者得谨慎一些。证监会主席比较明确地、口气极度严厉地指责了“野蛮人强盗式收购”。这样严厉的表述是相当罕见的,投资者若持相关个股,一般就应盯紧些。 周末另一条消息也必须注意,这就是监管层提高两融担保物质量,这显然是对绩优股、蓝筹股有利的,利空一些垃圾股。不过,该消息应有个中长期影响,短期内个股不会有太大反应。 下周有不少事,明日就有两样,这就是意大利公投、深港通开通。对股市有直接影响的应该是深港通,个人认为这对A股中性偏淡。深港通对应的是深市个股,可最近深市走势明显弱于沪市,这本身已可说明问题了。 接下来投资者仍应谨慎操作,拿些底仓参与新股申购即可。如果想入市,多半也只能参与一些权重股、绩优股了。个人认为,未来绩优、行业地位特殊、独有品牌个股永远是相对稀缺品种。 至于题材股、高送转股,这个倒是不缺的,而且参与此类股炒作难度有些大,可能只适合短线盘感较好的高手。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