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刘士余警告“野蛮人”当晚 前海人寿发声:“暂无参与格力经营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4 00:46:13

前海人寿回复表示:公司认可并看好格力电器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希望通过投资格力电器股份获取投资收益,实现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文多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3日举行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一番讲话,让四座皆惊。

在演讲中,刘士余向“野蛮人”喊话: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不知是否巧合,此前大笔买入格力电器至持股4.13%前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简称“前海人寿”),稍晚时候就深交所《关于对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

在增持格力电器一事上,前海人寿就“是否已达到或超过举牌线”“前期买入、卖出公司股票的原因”“近期是否有意参与格力电器的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未来 12 个月内是否有进一步增持或减持栺力电器股份的计划”等关键问题,前海人寿一一进行了回复。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第三个问题(“近期是否有意参与格力电器的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前海人寿回复表示:公司认可并看好格力电器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希望通过投资格力电器股份获取投资收益,实现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

并表示“本公司近期增持与前期投资格力电器股份的目的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而且“目前本公司没有参与格力电器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

详细回复见前海人寿回复函原件:

回复原地址:http://www.szse.cn/UpFiles/fxklwxhj/CDD00065140400545HF.pdf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前海人寿 前海人寿回复 美的电器 刘士余警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