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商务部:绝大多数德企对中国投资环境抱有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2 12:32:38

“调查报告同时显示,有70%的受访企业认为,明年业绩有可能保持或者超过今年的水平。并且有90%的受访企业表示,没有撤资中国的打算。这说明绝大多数德国企业对于中国的投资环境是抱有信心的。”沈丹阳说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记者 张怀水

12月2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就近期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给予回应。

有媒体关注,近日,德国驻华使馆和中国德国商会联合发布了在华德企商业信用报告,探讨中国经济改革能否给中国投资环境带来积极影响的相关文件。该文件显示,有部分德国在华投资企业认为,中国的投资环境不再像以前那样受欢迎。

对此,沈丹阳表示,这次参加调查的企业大部分来自机械工程领域汽车行业或者服务行业,其中,有一部分企业的经营,由于人工成本增加以及专业人才缺失,加上中国本土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经营情况不如以前,信心没有那么足,甚至认为德国企业在中国不像以前那样受欢迎。

“但是我也注意到,这个调查报告同时显示,有70%的受访企业认为,明年业绩有可能保持或者超过今年的水平。并且有90%的受访企业表示,没有撤资中国的打算。这说明绝大多数德国企业对于中国的投资环境是抱有信心的。”沈丹阳说到。

沈丹阳在发布会现场同时提到了另一份中国欧盟商会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欧盟在华投资企业实现盈利,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计划扩大在华投资。

沈丹阳表示,今年前10个月,欧盟对华投资增长约40%,其中,德国企业增长了86%,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企业居多。投资企业当中,也包括宝马、奥迪、戴姆勒等知名跨国公司。这些企业大幅度增加对华投资,充分显示了外资企业对华投资的信心。

此外,中国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认可。沈丹阳表示,中国美国商会的调查表明,超过60%的被调查企业将中国列为全球三大投资目的国之一。68%的企业有扩大在华投资的计划。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东道国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张怀水 12月2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就近期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给予回应。 有媒体关注,近日,德国驻华使馆和中国德国商会联合发布了在华德企商业信用报告,探讨中国经济改革能否给中国投资环境带来积极影响的相关文件。该文件显示,有部分德国在华投资企业认为,中国的投资环境不再像以前那样受欢迎。 对此,沈丹阳表示,这次参加调查的企业大部分来自机械工程领域汽车行业或者服务行业,其中,有一部分企业的经营,由于人工成本增加以及专业人才缺失,加上中国本土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经营情况不如以前,信心没有那么足,甚至认为德国企业在中国不像以前那样受欢迎。 “但是我也注意到,这个调查报告同时显示,有70%的受访企业认为,明年业绩有可能保持或者超过今年的水平。并且有90%的受访企业表示,没有撤资中国的打算。这说明绝大多数德国企业对于中国的投资环境是抱有信心的。”沈丹阳说到。 沈丹阳在发布会现场同时提到了另一份中国欧盟商会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欧盟在华投资企业实现盈利,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计划扩大在华投资。 沈丹阳表示,今年前10个月,欧盟对华投资增长约40%,其中,德国企业增长了86%,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企业居多。投资企业当中,也包括宝马、奥迪、戴姆勒等知名跨国公司。这些企业大幅度增加对华投资,充分显示了外资企业对华投资的信心。 此外,中国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认可。沈丹阳表示,中国美国商会的调查表明,超过60%的被调查企业将中国列为全球三大投资目的国之一。68%的企业有扩大在华投资的计划。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东道国之一。
对中国投资环境抱有信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